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第二届荣誉班集体评选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7/10/16 点击数:


20171015日晚1900,茅以升学院第二届荣誉班集体评选活动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2016级电气拔尖班班导师赵舵老师、孔祥彬老师,2015级运输拔尖班班导师鲁工圆老师,2016级材料拔尖班班导师徐轶老师,2016数学基地班班导师范小明老师,2015级中文班导师阮航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郝莉教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老师,茅以升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毛盾老师,茅以升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李佳蔓老师,学生联合理事会理事长张博涵,2014级班团联合会理事长张志博以及崔明洁为本次评选评委。




会议开始,王霞老师首先发言。王霞老师表示,茅院的每一个班级都是足够优秀的,所谓的优秀不在于今天的优秀,而在于平时每个班级体所做的努力。并鼓励同学们不论今天的结果如何,都继续努力为班级建设做贡献。

随后,主持人介绍评分细则,本次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正式开始。

茅院(材料)2016-01班最先上台,他们用一段视频展现了班级风貌,随后从班徽与班服、学分与成绩、软实力指标、班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他们在班级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并详细介绍了班级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茅院(交运)2015-01班随后上台评选。首先三位同学用幽默的三句半开场,随后班长郭东博展示了班级整体情况、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班级氛围等方面。他们所秉承的信念是:“独学则无友,孤陋则寡闻。”最后班级同学共同喊出他们的口号,赢得了全场掌声。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郭东博同学回答:“我们努力将我们的快乐留给自己,将我们的优秀带给别人。”




茅院(中文)2015-01班由张文娟同学上台展示他们的班级风貌。从学风建设、班级组织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表现了班级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对师恩师德的感念。同时表现了中文班集体更为浓烈的人文氛围。在最后以一段视频以及诗朗诵结尾,她们向所有人宣告:“中文壮怀,继往开来。”




接下来,茅院(电气)2016-01班上台展示。代表刘钊玮同学首先介绍了16级茅电一年来奋斗的历程。文体比赛、学科竞赛,他们都取得了优秀的结果。并展示了他们与外界交流互通的成果。随后从班级的温馨氛围、对学院做出的贡献两个方面展现了班级凝聚力。刘钊玮同学表示,青春不负荣耀,每一位茅电同学都为学在茅电而骄傲。




紧接着,茅院(金融)2016-01班上台答辩。班长顾金池首先和同学老师一起驻足回望,介绍了班级的班徽与吉祥物。随后他展示了金融班集体同心合力建设班级体的成果,并以“砥砺前行”来形容他们学习方面的表现。之后借一段精彩视频表现了班集体团结协作的精神。最后,茅金全体同学喊出了他们的口号:“金融人才如山,茅金站在顶端。”




之后,茅院(测绘)2016-01班代表吴少龙上台,从班级成长历程、班徽班风介绍、班级生活、展望未来四个方面充分介绍了班级的风貌。吴少龙同学详细介绍了班级中的每一位同学,并罗列了一年来班集体所取得的佳绩。从个体到集体,展现了茅院(测绘)2016-01班不一样的风采。他们的口号是:“测经天纬地,绘青春蓝图。”




茅院(金融)2015-01张珊珊同学从班级概况、班级建设、班级未来展望三个方面详细解释了班级风貌。从发展过程中曾经获得的奖项到对于未来所做的展望与计划,张珊珊同学为在场所有人展现了一个优秀的班级体。最后,他们用一首茅金版《成都》表现了班集体团结而又幽默的学习生活氛围。




茅院(数学)2016-01班由班长李松进行答辩。她首先从班徽、班训介绍了数学班班级建设的理念。随后借一段视频展现了班级中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特色习题课。同时,她介绍了班集体在社团活动上所取得的结果,同时赞扬并肯定了每一位班委在班级建设中的贡献。表现了班委团结协作所取得的成果。




茅院(土木)2015-01班马嘉霈上台,他通过一段视频表现出了15茅土每位同学的风貌。就学习成果、文体实践活动、班级文化系统地介绍了几年来班集体融洽、和谐的学习氛围。他展示了班集体获得的各式各样的证书以及班集体举办的各式各样的活动。他们大声宣告:“茅土崛起!”




而最后,茅院(信息)2016-01班作为一个特殊的班集体,不参与此次评选,特别上台向在场老师同学展现他们的风采。班长李增辉、团支书陈玉钰首先介绍了班级基础学科、学科竞赛上取得的卓越成绩。随后,他们介绍了班集体一年来发生的故事、做出的成就。最后,他们介绍了他们独特的班级文化建设。他们展示出了一个进步、团结的班集体,同样赢得了在场老师同学的尊重与掌声。




随后,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郝莉教授发言。郝莉教授首先肯定了每一个班级的优秀表现。郝莉教授提到,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阶段就是互赖,她很高兴看到每一个班集体都能够达到这样一个阶段。同时表示,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够融入班集体中,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




最终现场答辩成绩如下:

第一名:茅院(金融)2015-01班;

第二名:茅院(中文)2015-01班和茅院(土木)2015-01班;

第四名:茅院(交运)2015-01班;

第五名:茅院(金融)2016-01班;

第六名:茅院(电气)2016-01班;

第七名:茅院(数学)2016-01班;

第八名:茅院(测绘)2016-01班;

第九名:茅院(材料)2016-01班;



最后,所有班级代表与班导师及学院领导上台合影留念。茅以升学院第二届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和圆满结束。

文字:秦 

摄影:赵海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