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橙读品鉴日|品茶听书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7/10/17 点击数:


为让同学们体味经典的传统文化,提高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2017101516:00,茅以升学院书院管理委员会组织了茅以升学院橙读品鉴日活动品茶听书。活动在天府广场地铁站负一楼的盖碗儿梨园茶馆举行,茅以升学院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陆禹佳和部员带领2017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

评书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三位风格不同的先生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故事。首先上台评书的是贾晓荻先生,他首先系统化的介绍了说书的类型,例如像《三国》这样的长枪书。接着又介绍了说书大家,作为袍带书的《杨家将》和短打《三侠五义》等,并且解释其来源。




在活跃了现场气氛后,贾先生带来了自编的故事《炸秃子》。先生以上世纪90年代为背景,通过对流氓二秃子的因果报应进行生动的描述,向同学们传达了一种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的向善价值观。


其后上场的是张先生,他通过细腻的表情动作和扎实的台词功底,为同学们带来经典评剧《红龙传》片段。先生用独特的京味儿演绎故事,同时带入很多个人讲解,给同学们留下思考空间。




最后上场的是师从李伯清的名家吴易先生,他给大家带来了罗贯中的经典小说《平妖传》片段,同时他用地道的成都话让大家切身感受成都风格评书,感受老成都的生活状态,用形象的语言展现了光怪陆离的故事情节。

同学们都认真聆听并感受,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相信同学们在切身感受了本次评书活动后,都有着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希望大家能够进行自我思考,也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其中的文化传承,真正的领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妙。

文字:廖海宇

摄影: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