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第一期“院长有约”座谈会顺利举行

来源:唐臣人▪新传媒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8/06/13 点击数:


2018年6月8日16:00,茅以升学院第一期“院长有约”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唐臣书院修德厅顺利举行。本次“院长有约”座谈会有幸请到了党委常委、副校长,茅以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晓云教授。冯院长以“培养新人才,助力双一流”为主题,与到场的2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长达四小时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茅院(金融)2016-01班团支书王帷韬主持。



首先,冯晓云院长就茅以升学院“培养新人才,助力双一流”的工作思路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冯院长指出,茅以升学院旨在培养学术大师、管理精英和行业翘楚,并向同学们提出“志向要高远、格局要开阔、眼界要长远”的要求。



随后,冯院长鼓励同学们踊跃发言,共同探讨学习、生活中的困惑。针对各年级各专业提出的不同问题,冯院长以自身经历为例,循循善诱,耐心分享自己的思路与想法,解决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深造、就业、个人规划等问题。



最后,冯晓云院长再次表达了对茅院学子的期望:“做人治学,都需要少一点功利心,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事,全心全力为别人服务。可能在别人眼里,这样的行为比较傻,但是你所做的一点一滴都不会是没有意义的,终有一天,你会厚积薄发,一飞冲天。”

此外,冯院长也对学院老师们提出了期望:“作为茅以升学院的领导、老师,我们希望能够将同学们培养得更加优秀,那么我们自身就必须更优秀,要时刻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高昂的工作热情,竭诚为茅院学子服务,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王帷韬同学宣布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文字:郭佑星
                                    摄影:李海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