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教职工党建】茅以升学院2018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于雪婷 日期:2018/10/15 点击数:


    2018年10月9日上午9:30,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在X1122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王霞、办公室主任王宇、学工组副组长毛盾、茅以升学院辅导员雷燕君、于雪婷、田弘长、张博涵和张莹霞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甘霖书记解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强调了师德师风对教职工职业的重要性以及正确把握政治方向的关键性。

   随后,甘书记具体解读了四点希望,即“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逻辑性,书记指出:“这四点希望,爱国是政治基础,励志是伟大志向,求真是精神,力行讲落实”。对于会议提到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甘书记强调了这一提法对于茅院发展的现实意义,要求教职工应在工作中落到实处。

 

    在解读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甘书记又结合茅院实际情况,向全体同志深入阐释了以“精英教育、贯通培养”为核心的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教育模式,并从环境育人、文化育人、党建育人、协同育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基于“三全育人” 的荣誉学院育人体系,为茅院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推进荣誉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拓展了新的思路、构建了新的框架。
最后,甘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对“三全育人”体系以及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学院今后育人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统筹和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