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求实创新 卓尔乐群】茅以升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刘若诗 日期:2018/10/16 点击数:


2018年10月13日下午14:00,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于我校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如期举行。茅以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首先进行的团队破冰环节就颇具趣味,各班班长站成一路纵队,每班同学在30秒时间内向各班班长靠拢,活动开始前就营造出了紧张激烈的氛围,同学们都充满干劲。随后,教练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各式各样的按摩活动,既舒展了身体,又使相邻的同学互相认识,加深了解。


紧接着教练通过报数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了分组匹配,每组成员自行选出组长、副组长、纪律委员与旗手。每个职位都有自己的职责,每个小组都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团体。在组长的带领下,每个小组都想好了各自的组名、口号与队徽,并将它们绘制在了自己组的队旗上。十个队伍各有特色,各有风采。如“引航队”,希望成为各组的引领者与领跑者;如“非常六队”,则用他们的队名展现出必胜的决心与信念;而像“黑凤梨队”,坚定以友谊第一为口号,充满了幽默细胞。各小组风格迥异,积极展示,尽显唐臣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每个活动相互独立,分别分布在操场的四个角落。在“疯狂指压板”的游戏中,每个队员相互配合,相互支撑,共同完成抢滩登陆的游戏任务。为了节省时间,各个队伍大显神通,或用手传递,或直接甩板,尽可能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将团队合作的精神与智慧发挥到极致。在这个游戏中,我们看到了唐臣学子们强烈的合作意识与不惧困难的勇气。


“水到渠成”游戏环节,不仅需要队员的相互配合,还需要灵巧的身手和快速的衔接。一节节白色的管道连成一条长长的通道,要将四个乒乓球安全运回杯中还真是一件难事儿。在这个环节中,各组同学也都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引航队队员们想到用管道将杯口围住使乒乓球不会掉出杯口,黑凤梨队采取人员分散站两边的妙计使人员活动更加方便,各个队伍都采用奇思妙想完美地完成了游戏任务,收获了成功与喜悦。


“愤怒的小鸟”游戏环节中,每个队员分工配合,努力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或捡球,或放球,或发球,或接球,只有充分的配合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疯狂的毛毛虫”则是最累最“辛苦”的游戏环节了,各组都选择了身强体壮的男生们上场出战。他们即使很累,但在各组队员的呐喊加油中,比赛队员们也都鼓足了干劲,坚持跑到终点。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属于唐臣人的骄傲与风采。

游戏的的最终环节以拔河决定胜负,“一零一”队与“青草园”队的终极比拼震撼人心,每个成员都使出全身的力气为了成功而奋斗,最终青草园队赢得了本次游戏的最终胜利。组员们欢欣雀跃,享受着获胜的喜悦,队长喷洒香槟欢呼庆祝。

至此,茅以升学院2018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们在体育场上合影留念。经过这次活动,2018级的所有同学们能够更加熟悉,相互了解。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也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魅力。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2018级的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生活中学会相互协作,共同进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