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正文

首页

二零二二·竢实远航丨茅以升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荣誉典礼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文:陈欣然 摄影:邵弘/交大新媒体 日期:2022/06/13 点击数:


2022年6月10日15:00, 二零二二·竢实远航”——茅以升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荣誉典礼于犀浦校区八号教学楼A300报告厅隆重举行

典礼的到场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兼茅以升学院院长康国政教授、招生就业处陈岩峰处长、后勤与基建管理处杨韬书记、校团委张军琪书记、党委宣传部许金砖副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李国芳副部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廖莉副处长、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主任翟勇涛老师;以及各相关专业学院代表:土木工程学院陈嵘副院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支持办公室主任李艳梅老师、电气工程学院陈民武副院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郑狄副教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闫海峰副院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教务员罗海燕老师、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张同刚副教授、人文学院胡红副院长、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阚前华副院长、数学学院潘小东副院长;班导师代表:机械班班导师郭鹏副教授、中文班班导师刘玉珺教授;出席典礼的还有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教务处长兼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凯教授学院党总支王霞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孟涵老师、教务办公室主任王丹老师、综合办公室主任任凯利老师、教务员郭艳彤老师、2018级辅导员任淑莉老师、2019级辅导员李秋老师、2020级辅导员巫雪梅老师、2021级辅导员杜秋潼老师。

本次毕业盛典由王霞副书记主持。在一段由18级同学本色出演、倾情打造的单曲MV《错位时空》中缓缓拉开序幕,四年前后的情景片段不断叠加,时光荏苒,在场的同学和老师都颇有感触,掌声不断。循着成长的经历与大学生活的回忆,典礼进入第一篇章:唐臣精神·薪火相传。

首先由康国政院长为典礼致,他奋斗青春,逐梦未来”为题,向全体毕业生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秉持“求实创新、卓尔乐群”的茅院院训,用奋斗点亮青春,用拼搏创造荣光,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在肩负时代重任中追求卓越,在扎根基层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踏歌而行,逐梦未来。同时提出用矢志报国赋能‘起跑动力’” 用实干笃行保持持久定力’”“用推陈出新提速‘冲刺能力’”三点要求激励同学们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扎根中国大地、对接世界前沿、服务人类发展,在实践学习、自主创新、开放合作中尽情展现交大人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2022届毕业生班导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郭鹏副教授发言,作为四年求学生活最亲近的人,班导师在同学们成长成才历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人生即成长”,是郭鹏老师分享的朴实而深刻的成长感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成败得失,不堕其志”,愿同学们以此共勉。


典礼进入第二篇章:锦时筑梦·且待芳华。

朝锦时筑梦桨,且待他日展芳华。我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表彰环节,首先,甘霖书记宣读学院最高荣誉“唐臣奖章”表彰文件,康国政院长依次13位唐臣奖章获得者颁发证书并佩戴“唐臣奖章

接着,崔凯副院长宣读“特优荣誉证书”“荣誉证书”表彰文件,并与甘霖书记一同为获奖的12位同学颁发“特优荣誉证书,与会嘉宾分别为145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伴随着激昂奋进的乐声与连绵不断的掌声,获得荣誉称号的同学都领取了属于自己辛勤耕耘的证明与嘉奖。  


典礼进入第三篇章:青年之火·时代华章。

光辉历程波澜跌宕,青春之翼迎风翱翔。2022届毕业生代表王思羽、贾璇琦、王鑫、史海超四名同学在优美的伴乐中展开了“少年意气 圆梦唐臣”为题的一段精彩的场景视频演绎,每一位同学四年前的入学照和四年后的毕业照依次展现,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或掩口而笑,略有所思,大家在一张张对比照片中回味大学四年,准备迎接一个更积极,更灿烂的自己。

接下来,由竢实扬华奖章和唐臣奖章获得者王思羽同学发表毕业感言。她对学校、学院、老师、同学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的发言真诚而炽烈,让同学们心中都燃起了一团火,也升起了一颗星。愿王思羽同学所说的“独处的力量”能带给我们更多沉稳的思考,未来已来,就让时间继续沉淀,承载着梦想的风华正茂的我们一定可以鹰击长空、挥斥方遒!

临别之际,茅以升学院也为2022届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大礼包,里面有值得同学和老师们永远珍藏的毕业合影,有写满四年青葱回忆的毕业纪念册,有雕刻着竢实扬华墙和唐臣时光钟的精致黄铜书签,更有题写着导师深情寄语的精美折扇,看似小小的毕业礼物,却饱含着学院对全体毕业同学的一份期望和祝福!

毕业典礼的最后,茅以升学院承唐歌友会为大家送上了最诚挚的毕业祝福,大家在悠扬的歌声中慢慢回味流淌于心中的美好时光。

典礼结束,老师和同学们都意犹未尽,纷纷开启“合影留恋”模式,只为记录下这珍贵温馨的时刻,这难忘动人的时刻。希望未来当我们每一次徘徊困惑之时都能获得成长的力量,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永远向着未来砥砺前行!

纸短情长,虽别勿忘,聚光成芒,竢实远航。走的再远,也要记得,“竢实扬华”我们永远的接头暗号,唐臣书院,我们永远的精神港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