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免研】茅以升学院2018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茅以升学院2019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日期:2018/09/08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2015级全体学生:

按照《关于启动2019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学校相关安排要求,学院现已成茅以升学院“推荐2019届优秀本科生为免试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并已启动相关工作。根据通知要求,2019届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推荐流程中的成绩核对、成绩修正、综合加分申请、志愿填报等均通过网上申请方式进行。为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现将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冯晓云

副组长:甘霖、崔凯

成员:王霞、毛盾、王丹、雷燕君、田弘长、于雪婷、张博涵、张莹霞

二、免研课程核对(申请更改截止时间:9月5日下午6:00,批复时间待定,具体咨询教务办公室66366263)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核对本专业的保研课程,点击“学生-免研推荐-免研课程”,如对免研课程有疑问异议,将意见集中到各班学习委员处,班级学习委员以书面方式提交茅以升学院教务办公室,综合楼228王丹老师处。

三、免研课程成绩网上确认(申请成绩更改截止时间:9月9日下午5:00,批复时间待定,具体咨询教务办公室邮箱mysjiaowu@qq.com,邮件标明专业、课程问题及联系电话。)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第三章推免生选拔条件”规定,在推免生成绩计算均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重修、补考成绩不参与计算。学生登录教务网,点击“学生--免研推荐--成绩核对”核实个人成绩是否正确。若个人成绩无误,点击“确认”,若成绩有误,请点击“更改申请”按照系统提示通过教务网提交成绩更正申请;无法通过教务网提交的个人问题,或已提交的没有得到确定答复的个人问题,请向教务办公室综合楼228王丹老师出具书面申请或邮件咨询,书面申请没有提供模板。

四、学生综合加分网上申请及提交证明材料

1、网上申请(申请截止时间:9月9日上午12:00)

所有综合加分申请均需通过教务网网上申请,经学院初审、教务处复审通过后方被认可加分。学生根据不同专业培养类别按照《茅以升学院2018年免试研究生综合评议加分标准与细则》(详见附件)中相关规定,在教务网个人教务系统提交加分申请。登陆教务网,点击“学生—免研推荐—加分申请”,逐类填写并提交加分申请。填写完毕后点击“表格打印-打印加分申请表”。

2、提交纸质加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截止时间:9月9日下午5:00)

提交时间:9月8日-9月9日9:00-17:00

提交地点:天佑斋21栋唐臣书院211012和211013

提交方式:

1)提交各类获奖证书、任职证明、英语六级成绩单等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核对真实性后将返本人)。

2)将《加分申请表》置于第一页,加分证明材料附于申请表之后,确认网上提交加分项与加分证明材料一一对应并一致,加分证明材料需与《加分申请表》上内容顺序一致,按加分类别非“文艺、体育与社会工作”和“文艺体育与社会工作”两类用夹子夹好,以免遗失。将加分材料整理好顺序后放入单独透明文件袋,并在文件袋上标明班级、姓名、学号、电话。

3)所有论文必须是已经发表的论文并且符合通知《关于免研学术论文加分操作流程的说明》,并附期刊封面复印件、目录复印件、原文复印件(原件现场核对后将返还本人)。

4)专利加分申请提交专利授权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证书原件现场核对后将返还本人)。

5)如获奖奖状暂未发放,需出具相关主办方组委会获奖证明。校外获奖需出具由校内指导老师签字的获奖证明。书面证明材料应真实有效,凡弄虚作假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6)六级通过加分将由学校统一添加,如有此项加分同学,请用铅笔在《加分申请表》上最后一栏注明“六级通过,***分,加分0.5”。

7)请所有同学务必一次性提交所有加分材料,逾期不再接受任何加分材料。

3、综合成绩加分审核公示(截止时间:9月12日下午5:00)

依据书面证明材料对综合成绩加分申请进行审核,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定后,将于9月11日在扬华素质网和茅以升学院官网公布审核结果,请各位同学及时关注,如对公示的加分有异议,请于9月12日上午12:00前往X1118B向辅导员提出书面说明及申请,说明没有提供模板,请按照一般应用文格式规范书写。

五、免研后续工作

教务处将统一公示综合成绩排名,学生提交免研申请(9月15日—9月17日),学院、学校推荐名单公示(9月19日—9月24日),

学院于9月20日报送推免名单,9月24日学校报送推荐名单至教育部,学生在研招网参加报名、复试等。由于教育部相关文件还未下发,以上为初步安排,如有任何变化,请以学校正式文件为准。后续相关工作另行通知,敬请留意。

请2015级本科生注意各项工作截止时间,不接受单独提交及过时提交。

茅以升学院2019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2018年9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