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书院

【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安全突击大检查结果通报

来源: 作者:学工组 书院事务办公室 日期:2019/01/04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全体本科生:


 自学校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园区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后,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和团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决定在12月初卫生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宣传的基础上,再次对唐臣书院所有寝室进行地毯式、突击的安全大检查,对宿舍存放使用违章电器、乱接空调专用电源、私拉电线给电动车电池充电、宿舍内各充电设备和电源插座不及时断电等行为重点检查。对发现违纪行为的同学,将根据学校和学院规定严肃处理。2018年12月29日上午,为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加强书院安全保障,在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老师带领下,2015级辅导员、团委书记毛盾老师,书院事务办公室指导老师、2017级辅导员田弘长老师,2016级辅导员于雪婷老师,2018级辅导员雷燕君老师联合唐臣书院事务办公室共同检查书院各区域安全工作。辅导员老师们逐一走访了各年级寝室,详细地阐述了违章电器、乱拉电线、违规充电的危害,尤其强调了北京交大火灾的深刻教训。

 大部分同学都严格遵守学校及书院相关规章制度,以寝室安全为重,无违纪违规情况。但也发现212021寝室使用1200W吹风,部分寝室吹风无国家安全标识,214001、214002、214004、214020、214029、214035、215020、216033、216035等9间寝室寝室为了能够在非供电时间用电,私自将插板接在空调专用插座上,存在安全隐患。学工组依规对违章电器暂存代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寝室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现场拆除了私接线路,并再次强调了冬季用电安全的重要性。

 临近期末,在查访过程中,老师们也与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上的情况进行交流,并着重强调了期末备考、寝室内务等问题。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定,严禁使用任何违章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尤其严防冬季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文明、舒适的书院环境。

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唐臣书院事务办公室

2019年1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