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书院

【书院】首届“唐臣之星”第一期——“唐臣之家”评选推荐活动暨2019年“十佳优秀宿舍”评选活动

来源: 作者:田弘长 书院事务办公室 日期:2019/04/12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打造唐臣书院交叉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三全育人建设高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宿舍园区文化氛围,结合学生工作部2019年“十佳优秀宿舍”评选活动,特开展首届“唐臣之星”评选展示活动第一期——“唐臣之家”评选推荐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全体本科生

二、评选目标

对于在学业成绩、学术竞赛、党员标兵、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宿舍,进行优秀榜样宿舍的评选和表彰,积极宣传优秀典型宿舍,激发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唐臣书院环境育人的作用。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宿舍成员自觉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

2.宿舍成员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宿舍氛围良好

3.宿舍成员生活积极健康,宿舍环境温馨整洁。

(二)特色宿舍评选条件

1.风建设类:参评宿舍成员整体学习成绩优秀,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项奖助学金或综合奖学金

2.学术竞赛类:参评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学术、科技类竞赛或科创活动,并且获得优异成绩

3.党员标兵类:参评宿舍成员两人及以上为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学生工作突出类:参评宿舍成员两人及以上在班级、学院或学校学生组织、学生社团中担任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积极主动,在所负责的工作范围内有较突出的成绩

5.志愿服务类:参评宿舍成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且获得星级志愿者称号。

四、活动时间

(一)报名时间:4月8日-4月15日。

(二)评选时间:4月15日-4月26日。

(三)决赛答辩展示及颁奖时间:4月28日晚。

五、报名方法及参选流程

(一)报名方式本次评选采取辅导员推荐(每年级1个)、书院办公室推荐(2个)和学生自荐3种方式。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填写电子报名表并与相关证明材料一起发送至邮箱574781228@qq.com,文件统一命名格式为:十佳-参评类型-宿舍号-舍长手机号,并请将纸质报名表于2019年4月15日中午12:00前交至1118A办公室田老师处。

(二)学院评选:学院学生工作组和书院事务办公室负责院内考评筛选,5月初开展院内评选和展示。4月15日前推选出优秀寝室参加学校评选。学校评选由学生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负责统计以及筛选报名信息,经评委初审,选出入围15名宿舍将在扬华素质网公示。

(三)答辩展示。学校评选入围宿舍自行准备材料进行答辩展示,由评委现场评选出2019年“十佳优秀宿舍”。

(四)最佳人气奖。由前期20%的线上投票和答辩现场80%观众投票而产生。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置十佳优秀宿舍奖10,提名奖5个,最佳人气奖2个。

七、注意事项

(一)报名表 1报名表.doc一式四份,宿舍成员均需填写一份。

(二)相关证明材料需提供电子版并另附文件。

(三)参评宿舍的简介及所有成员的集体合影(五寸或六寸),要求能够反映宿舍成员集体的精神风貌。

联系人:田老师 66367984


                                           茅以升学院 唐臣书院

                                          2019年4月12日


  • 附件【2参考细则.doc】已下载
  • 附件【1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