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参观“我的祖国,我心中的歌”——陈大建摄影作品展

来源: 作者:学生党建 日期:2019/04/30 点击数:


2019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4点50分,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三楼大厅,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参观了“我的祖国,我心中的歌”——图书馆职工陈大建摄影作品展。

宽敞的大厅中,有序地摆放着陈大建老师的七十幅摄影作品,其中,不乏关于我国河山以及著名景点的作品,包括四川紫平湖、云南九龙瀑布、藏地、新疆博斯腾湖、凤凰古城、稻城亚丁等的作品。壮丽的风光再加上精湛的摄影技术,陈老师的摄影展给我们一场妙不可言的视觉盛宴。另外,展板上还有人文关怀的作品,以及我们交大的俯瞰图,同志们伫立在交大俯瞰图前,惊叹于俯瞰交大时竟是如此一番美景。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作者陈大建老师,于1982年—2014年在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工作。陈老师对生活和精神都有极高的追求,这些年来,陈老师用自己双脚丈量了祖国的河山,记录了山清水秀,定格了美好瞬间。陈老师认为科学素养与人文情怀不可或缺,他希望此摄影展能让大家有所收获。而本次摄影展的名字来由,便是陈老师希望大家欣赏作品的同时,将这一幅幅作品连起来为一首歌,一首名为“我爱您,中国!”的歌。

“通过这次摄影展,我的眼界开阔了不少,我从新的角度认识了我们国家。”、“这些作品都非常的精美、有意思,有风景、有人物的作品,还有一点就是我现在觉得我们国家的自然风光是这么迷人!”、“一点也不夸张地说,此次活动的开展,开阔了我的视野,让我欣赏了我国大好河山,提高了我的文化修养。”参展的同志有感而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