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

来源: 作者:学生党建 日期:2019/05/13 点击数:


5月9日,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唐臣书院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

    2019年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组织生活会上,同学们结合视频和纸质材料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对青年工作的深邃思考,是党的青年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和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系统论述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这一重要课题,提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成才课,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重要要求的集大成。

    同学们在学习讲话原文和《通知》精神后,深深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感受到了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嘱托。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重要精神上下功夫,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新时代青年的新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