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温习入党流程,提高党务能力

来源: 作者:学生第二党支部 日期:2019/06/03 点击数:


5月23日下午四点到五点半,茅以升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发展流程及注意事项介绍大会,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参与大会。会议于唐臣书院1012召开,由党支部书记张颖负责。

此次会议主要是党支部书记张颖向学生党员介绍党员发展的四个阶段、25个流程。首先是张颖书记向我们介绍了我们学校的基层党组织情况:我们学校共有二级党组织35个;党支部611个,其中学生党支部378个,研究生党支部301个,本科生党支部77个;学生党员5441名,占学生总数18.8%,其中研究生3830名,本科生1611名。然后,张书记用PPT的方式向我们参与人员介绍入党的各个流程,由于党支部中有不少同学都是预备党员,即将面临转正,所以张书记着重强调了关于预备党员转正的注意事项:预备党员应该提前一个月向党支部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支部委员会审查;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报上级党委审批。同时,张书记还向我们着重的强调了在入党的流程中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入党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入党的各项程序都必须严格遵守党员发展总则,在入党时,我们都应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但是在发展流程上,更应该在思想上与党进行零距离接触,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时时刻刻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随后,张书记给我们播放了关于介绍入党流程的动画。动画采用了更加形象直观的方式向我们介绍了入党的各个细节,加深了我们对于入党流程的理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