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主题活动】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参观陈毅纪念园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学生党建 日期:2019/09/24 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成都工业学院参观了陈毅纪念园。

 

首先,党员们前往成都工业学院校史馆。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形成了“手脑并用、学做合一”的办学特色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有开国元帅陈毅,原山东省省长李春亭,国际知名企业长虹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余光银,著名思维科学家张光鉴,著名国画大师晏济元等。

1916年—1918年,陈毅曾就读于四川省立第一甲重工业学校(成都工业学院前身)。“四川省立第一甲重工业学校旧址纪念园”举办有“陈毅元帅生平事迹展”,以实物和图片的形式,介绍陈毅元帅伟大光辉的一生,反映他“最求真理、坚定信念;忠心报国,勇于献身;胸怀坦荡,无私无畏”的精神,体现了陈毅的自强不息,坚持不懈,坚韧不拔,努力勤奋的良好品质。

然后,党员们参观了陈毅纪念馆。作为马克思主义的播火者,陈毅元帅不顾自身安危,全身心投入到革命的战斗中。在这样一个特定的环境里,更让学生党员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年代他们不畏牺牲的斗志,深深的认识到,引领社会进行革新,正是因为他们有理想和信念的支撑。当代青年更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理解他们的精神,弘扬他们的精神。

党员们了解了他的故事,领会了他的精神。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憧憬与期盼,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景仰,除了认真参观,还把在参观过程中看到的许多实物拍摄下来。面对着墙上那一幅幅记录历史的画,大家表示心情很复杂,因为它承载了太多值得永远学习的东西;看到当年陈毅元帅用过的衣物以及生活用品,党员们说表示,真的不能想象,他们是在怎样的环境下,艰难的生活着;他们都是有家、有父母的人,但为了全天下人的幸福生活,他们离开了家,离开了亲人,将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的走上了战场。

最后,学生党员集体前往成工富创智能制造培训基地进行学习参观。这里分成五个部分,分别是云端智能制造体验中心,工业4.0智能制造工厂,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中心,智能装备实训中心和机器人实训中心。这里实现工厂的全自动化,机器人替代人工,由控制处进行控制,可以用电脑下单在app上进行监控。这里还接待各位学生来这里实习制作。

在本次实践主题活动中,陈毅元帅光辉事迹深深地触动着每一位学生党员的内心,“高举旗帜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这不仅是一句发自内心的口号,更是一盏指引奋进的“明灯”。当代青年更应该把这些作为一种民族精神弘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