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主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参观陈毅纪念园主题特色活动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学生党建 日期:2019/09/24 点击数:


2019年919日下午14:00,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带队教工与学生党员前往成都工业学院陈毅纪念园红色教育基地,纪念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党和国家卓越的领导人——陈毅同志。在此次“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革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缅怀他光辉战斗的一生,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



  陈毅同志1901年826日生于四川省乐至县,1916年就读于成都甲种工业学校(现成都工业学院)。学校建有“四川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旧址纪念园”(陈毅纪念园),陈列有陈毅同志生平事迹的图片以及有关陈毅同志的画册、书籍、邮册等纪念物品,展现了陈毅同志追求革命真理,献身于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共产主义的理想奋斗终身的一生。

在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中,讲解员动情地讲述陈毅同志坎坷曲折又波澜壮阔的人生。从青年时期在校的学习生涯,到大革命时期从事北平的工人、学生运动和国民革命运动,到抗日战争期间千磨万击,到解放战争期间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到新中国成立后外交战线的工作,陈毅同志光辉的一生为党和国家做出了杰出贡献。党员同志们通过图片和实物的展览,仿佛重回当年陈毅同志的革命岁月,心中充满着对陈毅同志的崇敬之情。

陈毅同志的品格和风骨,为我们矗立起了一座垂范千秋的精神丰碑。 “石可破也,不可夺其坚;丹可磨也,不可夺其赤”。这就是陈毅同志的风格,也是他能不断为党和人民建立丰功伟绩的根本原因所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切感受到陈毅元帅的革命情怀和崇高品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当学习革命前辈,发扬优良传统。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争当时代先锋,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