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09/27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精神,激发党支部全体成员的爱国热情,并坚定党员同志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2019年9月26日,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唐臣书院二楼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首先,党支部全体成员一同观看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阅兵的彩色影像。该建国大阅兵彩色影像在今年首次亮相,这部影像在向祖国70周年献礼的同时,也让青年党员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新中国的发展。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神奇屏幕”中国造》视频。该视频从中国自主研发世界最薄玻璃的艰辛研发历程出发,讲述了中国现代科技的进步,也突出了为了祖国科技进步无私奉献的科研人员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的精神。科研人员数十年如一日,日夜奋战在实验台前,用一丝不苟的心态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科技奇迹,最终把玻璃厚度减小到世界最先进的0.12毫米。在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深有感触,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走在时代潮流上的青年党员,同样要向这些为祖国社会发展而无私奉献的人一样,将自己的知识、力量化为社会进步的动力。



在学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相关视频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为周日“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党建走廊、茅以升精神走廊启动仪式的诗朗诵进行了彩排,党员同志们一同诵读《艺术志愿者》一诗,在党员同志们声情并茂的演绎中,大家都体会到诗中所蕴含的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奋进在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牢记嘱托,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的奋斗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及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此次活动也提高了党员同志们为国家发展而奋斗的热情,党员同志们也将带着这份热情,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文字/张浩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