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笔墨讴歌时代,镜头定格辉煌————茅以升学院第二党支部党日活动之参观书画摄影联展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0/23 点击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6点,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图书馆展开了参观“丹青颂祖国,影像传文心”摄影与书画联展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学校及学院的艺术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形成爱祖国爱学校爱艺术的风尚,也能鼓舞学生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砥砺前行。

 

 

茅以升学院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先是在图书馆二楼参观了书画展,该展览精心挑选了学校老教授的三十余副作品,一幅幅珍贵的作品,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无声赞歌。当天下午同学们热情高涨,专心致志的听书画协会会长介绍每幅作品的艺术形式及背后的历史文化内涵,同学们还积极与讲解员互动,在轻松的氛围中领略了学校老教授的多副作品,更是被老教授、老党员“青春奉献祖国心甘情愿,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所打动。




随后大家移步到三楼参观“阅读之美 美若初见”——顾晓光摄影展本次摄影展是创作者顾晓光博士经过十年旅行,走过四大洲、二十多个国家期间用镜头记录下的许多与阅读有关的照片。照片中的阅读者不分年龄、性别和身份,阅读的地点也不局限在书店、图书馆和教室,这些纪实摄影也恰好记录了一系列信息展现方式的变革。通过摄影展,学生党员们在获得美的体验和心灵洗礼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多样的人生。


本次展览的作者们以书画创作或摄影采风形式,将胸中爱国、爱校之情升华于尺素之上、揽收于镜头之面,寄情于丹青之中。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亦从中体悟到艺术的魅力和赤诚的爱国情谊,将这份精神力量不断注入今后的生活和实践中积极弘扬实干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文/图 茅以升学院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