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教工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班(三)】茅以升学院教工党支部读《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0/23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2019年10月22日下午14:00,茅以升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三次读书班——读《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感受新中国70年发展成就。本次读书会由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主持。



《新中国发展面对面》是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编著的政治理论通俗读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解读新中国70年发生的变化、中国经济奇迹如何创造、中国道路为什么好等12个问题深入浅出是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

在读书会上甘霖同志首先就本书第一章内容进行读书心得分享,为《新中国发展面对面》做了导读。他认为《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文风清新简洁、形式活泼多样,为大家呈现一个全面、客观、生动的“理论中国”。随后,甘霖同志指出,没有科学的理论,就没有正确的行为;道路决定命运,道路改变命运;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



随后,王霞同志、王宇同志毛盾同志分别就个人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会党员积极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对此次的读书会感触颇深,从70年前旧中国百姓的食不果腹,命运多舛,到如今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不禁感慨新中国的“天翻地覆 举世瞩目”

通过本次《新中国发展面对面》读书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教工党员读书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了理论修养、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推进工作落实和事业发展提供了思想动力支撑。

文字/任淑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