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茅以升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0/24 点击数: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按照茅以升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具体安排,2019年10月23日下午14:30,茅以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调研情况、检视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主持会议,西南交大教师发展中心崔健老师出席会议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茅以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院建设发展,着眼基层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多层面展开调研活动,聚焦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摸实情、查症结、理思路、解难题,形成了一批调研成果。



茅以升学院领导班子以“立德树人担使命,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于大学书院制管理的学生党建工作”“大学书院制学生管理工作模式”为三大调研主题,以合作高校、校外企业、校内专业学院、茅以升学院学生团体调研群体,以此指导各项具体调研工作。会上,茅以升学院各调研负责人立足践行初心使命,围绕高校荣誉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与书院制教育融合问题、唐臣书院大学生文创基地实施路径、与专业学院联合培养、协同育人、学生兴趣社团、艺术思政模式等,报告了调研情况、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以及整改落实的思路举措等,深入交流了调研成果,针对发现的问题查找思想根源,查找工作短板和自身不足。



在听取各项调研情况后,教师发展中心崔健老师充分肯定了茅以升学院领导班子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各项调研工作,同时结合基层学生工作和思政教育对学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最后,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用“4个特征”对本次调研进行总结:“聚焦难点、问题导向”“全方位、多层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指导性强”。指出学院班子按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调研工作,既发现了问题,又引发了思考,达到了很好的调研效果。同时进一步梳理调研中发现的各项问题,表示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剖析问题,明确目标,持续整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

/任淑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