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学生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专题会议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13 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1122,召开专题会议。届时,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党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旨在通过集中性交流检讨,加强党支部成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与自身成长阶段的方向性审视与发展个性监督,从而提高党支部全体成员的自我检视能力,保证每一位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会议由陈玥蓉同志主持。首先,会议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重要内容指示与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与陈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组织原则和组织机构、党员义务和权利以及党的纪律等作出根本规定。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义务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容,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进行组织活动,严禁任何违法乱纪现象发生。




随后,陈玥蓉同志就《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内容及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2016年10月27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由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自2016年11月2日全文发布实行。《准则》是为了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经受“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制定的一部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准则。

会议第二部分党员自我检查。首先,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燕君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逐条逐项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自我批评,并就每一项问题与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法与奋斗目标。随后党支部每位成员按照顺序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措施



在会议最后,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针对本次会议主题,以学院总体发展概况为背景,对党支部成员的陈词发表了深切中肯的评价,并结合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进行剖析陈述,对党支部的发展方向以及党支部成员的前进目标,做出了明确的指示。

通过本次主题会议,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对于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自我发展阶段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日后前进的方向与改进方法。总体来说,本次主题会议内涵深刻,意义丰富,有助于党支部的前进,有利于每位同志的发展。

文字/赵海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