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茅院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14:30,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与会党员集体学习研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主题聚焦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是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和身边的事例,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甘霖书记指出,各位党员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抓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随后,甘霖书记带头对学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戒鉴》、《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进行学习,他强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律教育十分必要,并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做到心中有戒,行不逾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



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节目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 做合格党员”为主线。其中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李连成的“吃亏学”、黄文秀定格的30岁芳华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完节目,自己备受感动,深受鼓舞。体会到了坚守初心的精神,就像节目中的一句话:“走再远的路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自己要向榜样,像榜样中的党员同志们的精神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文字/任淑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