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党建

【茅院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茅以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西南交通大学唐臣书院二楼召开主题为“新中国70学习榜样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认识新中国七十年来的沧海巨变,学习为此奋斗一生的共产党员的精神来保证每一位同志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次会议由赵海洋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新中国七十年来在各行各业的巨大进步,尤其是在与科技行业密切相关的专利申请数及其保护法上进行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在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专利申请数进步十分迅速,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是全球专利申请量最多的一个国家。后来赵海洋同志让我们欣赏了四大名著的经典影视片段,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介绍张富清英雄的先进事迹的视频。张富清在军队获得多次战功,其中甚至包含数次一等功,在退役以后主动选择前往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无论是在战场杀敌还是在生产建设,张富清英雄都是冲在了第一线,张富清英雄向大家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员,什么是不屈的战士。

通过本次会议,大家每一个人都对真正的共产党员都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于每一个立志于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党员来说,这都是一次非常珍贵的学习。

文字/张佳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