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院团委

【茅以升学院青马工程团干部培训】专项讲座之财务报销专题

来源: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任淑莉 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9/10/24 点击数:


伴着10月天气的渐渐转凉,茅以升学院的班级组建、班委竞选及各个组织、社团的成员入职与招新活动也落下帷幕。而不论是在班级活动还是社团工作、科研项目中,难免会涉及到财务报账的问题。

为普及财务管理知识,强化团干部财务合理报销意识,规范各类报销工作流程,2019年10月10日晚19:30茅以升学院团委邀请了校计财处助理团对全院所有团干部进行了财务报销专题讲解本次讲座由西南交通大学计财处助理团成员张梦莉同学主持。出席讲座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计财处助理团指导老师、经管学院辅导员卢娇老师茅以升学院2018级辅导员雷燕君老师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雷老师首先向各位团学干部强调了本次讲座的重要性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学习财务管理知识增本领、长才干。随后,计财处工作人员对计财处概况及各项活动或项目的报账方法进行介绍。计财处位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综合楼一楼123办公室,是学校的财务管理部门,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也是与会计专业联系最为密切的校内机关部门。计财处共有六个部门:会计核算中心、科研经费及应税管理科、会计电算化科、综合财务管理科、收入管理科、后勤财务管理科。每个部门都各司其职,各履其责,负责的报账内容也并不相同。大多数活动的报账都有一个共性的流程,但具体到某一特定活动还是不尽相同。



此外,计财处工作人员对最受同学们关心的三下乡和SRTP报账也进行了单独详细介绍,内容包括报账所需资料和报账流程。特地强调了报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最后,卢娇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财务报账是大学生活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应用十分广泛。通过本次讲座各位社团组织负责人及到场同学对财务报账的基本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卢娇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方便自己与他人的生活。



最后,全体同学与老师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财务报销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文字/相予茉

图片/范宇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