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会

【学生权益】学生会关于维护学生权益相关工作的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8/10/28 点击数:


学生会关于维护学生权益相关工作的会议顺利召开

        为了更好的建设学生权益工作校、院、班的三级联动机制,有效传达茅以升学院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办法,学生会于2018年10月25日,在X2229召开了关于学生权益工作建设的会议。17、18级各班的班长和权益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并由学生会主席贾晨杰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贾晨杰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学生权益工作建设和运行机制,并以学校“青年之声”工作站的各类提案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关于学生权益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指出现阶段学生权益工作院-班之间信息传达的问题,这需要各班班长和权益委员与学生会的共同努力,加强学生权益工作的宣传,做好学生与学院学生权益工作小组的意见交换。



       接着,贾晨杰介绍了学院新开通的线上及线下的学生维权途径,鼓励大家从生活的方方面面积极为自己维权,并详细讲解了《茅以升学院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办法》和《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学生权益工作校、院、班三级联动》的文件,最后对各班班长及权益委员关于维护学生权益工作的疑问一一做出回应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据悉,在召开联席会议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学联学生会改革组织方案》号召,为强化学生会组织职能,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成长,代表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经院党总支同意,按照学院学工组部署安排,院团委牵头学生会修订了《茅以升学院维护学生权益工作办法》。

共青团茅以升学院委员会
茅以升学院学生会
2018年10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