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大手牵小手,与交大附小的孩子们共读一本书——记交大附小读书活动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7/04/25 点击数:


    导语: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8-14周,西南交大茅院青协与西南交大附小共同举办读书活动。活动中,大学生与小学生共同交流读书体悟,提高了同学们的读书兴趣,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口才与能力。

阅读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渠道。每一本好书就是一段人生,甚至就是一段历史。读书的过程是孩子认识人生、发现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设立目的是推动更多的人阅读和写作。那些富有人文精神的书籍,很容易在阅读者的内心引起震荡。为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开展大学生与小学生共同阅读的活动,可以通过不同的视角,收获读书感悟。

 

每次活动有一名主讲与一名助教,主讲通过PPT或其他影像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书籍,助教则协助主讲进行多媒体播放,收集学生感悟,通过拍照的方式记录课堂情况。活动中,大、小学生互相分享、交流,小学生们在讲师的讲解中加深自己对书中内容的认识,弥补自己读书过程中所忽视的部分,大学生则以小学生天真无邪的视角重新看待书目,找回自己所确实的单纯与童真。

此次“共读一本书”活动积极引导学生热爱读书、多读好书,在读书中获得修养提升,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们的综合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