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青年志愿者协会

【通知】茅院青协2018年会长团换届公告

来源: 作者: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日期:2018/05/2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建于2010年秋,是由茅以升学院团委指导、由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统一评价、组织开展学院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为茅院学子提供志愿活动平台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我校其他17个学院青协组织平行。

茅院青协设有会长团、考核部、宣传部、文化支队、对外支队、应急支队;有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成都晚霞养老服务中心、郫都区大田学校、唐臣书院四座志愿者服务基地。

现面向茅以升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公开选拔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八届会长团,具体事宜如下:


一、 职位设置及数量

会长1名 副会长2名


二、 选拔条件

1. 遵纪守法,思想向上,有志愿精神和人文情怀;

2. 有良好的沟通、协商、领导、执行能力;

3. 2016级茅以升学院在读本科生,专业不限,有一年及以上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或校内公益性社团工作经历者优先;

4. 知晓、了解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有关活动者优先;

5. 知晓、了解、熟练掌握《2018年度十佳青协考核》、《时间认证申请表》、《时间认证表》、《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志愿活动汇报整合制度》者优先;

6. 消息嗅觉灵敏者优先;

7. 强迫症及完美主义者优先;

8. 生活经历丰富、多才多艺者优先。


三、 工作职责

1. 总体负责茅院青协全部活动与志愿者服务基地,督促各部门开展工作,为茅以升学院全体本科生提供充足的志愿服务平台;

2. 总体负责新活动开展、新志愿者服务基地建设;

3. 与学院、指导老师对接,接受学院工作、活动安排,对学院负责;

4. 与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对接,接受青志联工作、活动安排;

5. 与我校其他17个学院青协联谊、联合举办活动;

6. 会长团分管指导相应部门:

i. 会长指导考核部与宣传部,总体负责“交通·公益”活动在学院内的开展;

ii. 副会长1指导文化支队,指导在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郫都区大田学校两座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活动开展;

iii. 副会长2指导对外支队、应急支队,指导在成都晚霞养老服务中心、唐臣书院两座志愿者服务基地的活动开展。

注:茅院青协部门分工

考核部:进行会议记录;进行活动考核;填写活动总结;申报志愿时间;总体负责协会材料报备、留存。

宣传部:运营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平台、青协QQ,发布活动预告与后期报道;制作活动海报;制作宣传单;总体负责协会设计工作。

文化支队:拥有权限管理九里校区茅以升图书馆主题活动、郫都区大田学校活动,负责所有相关活动联系、策划撰写、策划实施等任务。

对外支队:拥有权限管理成都晚霞养老服务中心相关活动、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活动,负责所有相关活动联系、策划撰写、策划实施等任务。

应急支队:拥有权限管理唐臣书院有关活动及未列入工作计划中的新活动;提供必要的人力资源帮助,辅助考核部、宣传部、文化支队、对外支队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 选拔材料

1. 报名表一份(见附件);

2. 志愿者证书、志愿服务证明扫描件;

3. 关于志愿服务的认识、关于《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志愿服务学分认证管理办法》的认识,字数不限。

4. 多才多艺材料:包括但不限于个人简历、竞赛获奖证书、综合奖学金证书、所发表文章、活动参与证明、原创风景照等。

注:所有材料请前缀分类数字(如“2-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度二星级志愿者”),并以附件打包发送。


五、 选拔程序

1. 报名:凡符合条件的学院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

2. 初选审查:报名者须经所在的学生组织、公益社团进行资格审查,所在学生组织、公益社团正职负责人进行签字,符合条件方能参加复试。对于符合资格的报名者学院将进行公示,并通知参选者复试时间地点。

3. 复选面试: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对青协整体工作思路,以PPT形式陈述5分钟,回答提问不限时。在期末总结换届大会,与部长团换届一同展开。

4. 选举:初选公示无异议后,总结换届大会进行公开选举,选举结果当场宣布,复选公示无异议后,选举结果有效,第八届青协会长团成员报院团委确定并开始其任期。

5. 换届结果将公布于院网及“西南交大茅院青协”微信公众平台、“西南交大茅院青协”微博平台及茅院青协QQ。


六、 报名方式

1. 电子版个人材料请于5月25日21:00前打包发送至茅院青协邮箱3287947421@qq.com ,邮件主题为“茅院青协会长团参选+姓名”;

2. 纸质版《西南交大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2018年换届报名表》请于5月28日20:00-21:00提交到唐臣书院1005;

3. 入围复试者将会于5月31日21:00之前收到复试短信通知。

4. 联系人:栗广暄 QQ:939121248 Tel:18224430695

5. 报名邮箱:3287947421@qq.com


茅以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5月20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