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人.新传媒

新生图书馆使用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8/09/04 点击数:


2018年9月3日19:00,茅以升学院新生图书馆使用教育专题讲座在X232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是由图书馆信息检索教研室的邓发云老师和茅院图管会的工作人员共同带来。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邓发云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功能与意义,并阐述了大学图书馆的创建意义。邓老师列举了传统图书馆与新型图书馆的不同之处,邓老师说道:“传统图书馆只是学习空间,而新型图书馆不光具有学习功能,还是文化场所、育人场所、交流场所。”图书馆是大学的心脏。

随后,邓老师介绍了图书馆的概况。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具体规模、藏书数量、图书分类、馆藏布局、举办过的文化活动、开办的国家精品课程以及获得的荣誉等方面的信息有了详细的了解。之后邓老师还向大家推荐了西南交大图书馆的专属网站,并且详细介绍了如何进行书刊借阅、创立自己的书斋。 



最后,图管会的工作人员向新生们介绍了图管会的建立过程、历史活动、所获荣誉以及部门组成。新生们在了解图管会的具体职能与工作任务之后,对于交大图书馆的管理情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文字:许可涵

相予茉

摄影:赵海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