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人.新传媒

茅以升学院中秋联谊诗会圆满召开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8/10/10 点击数:


2018年9月26日 19:00,“中国心,诗歌情”唐臣书院——竺可桢书院中秋联谊诗会于X8242举行。本次活动出席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原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郝莉教授,校团委王蔚副书记,组织部干部二科燕莆龙老师,教务处教学研究科王丹老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老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霞老师,茅以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宇老师,茅以升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组副组长院毛盾老师,唐臣书院常任导师王兴龙老师以及辅导员于雪婷老师,田弘长老师,张博涵老师和张莹霞老师。2018级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呈现了精彩的节目。


2B0B8


本次诗会由两个开场节目、十七个班级节目以及一个合唱节目组成。伴随着唐臣书院全体教师朗诵《春江花月夜》及2015级音乐系学长边鑫的独唱《想亲娘》的精彩展示,本次中秋诗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力学班带来诗朗诵《水调歌头》,借天上明月,歌人间悲欢离合。接着,信息班朗诵《月下的成长》,真情演绎中国人成长中的梦想与憧憬。


同学们朗诵结束,又迎来甘霖总书记的独诵《月下独酌》,甘书记还热情地与两位主持人进行互动。

紧接着,测绘班、材料班依次带来《天上的街市》和《东坡韵》,前者展开瑰丽的想象,后者诠释苏轼内心的衷肠。

接下来是有趣的游戏环节,主持人讲述了许多关于月亮的灯谜和文化常识,同时发放一些精美小礼品,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

随后的古筝曲《云之南》由音乐系2017级古筝主修生弹奏,娓娓动听,别具一格。

伴随着张素子同学吟咏《月出》,一个月光下的美丽女子仿佛就在眼前翩翩起舞。

厅堂中,中文班表演节目《月下思君》,其歌曲与诗歌的混合,激起在场人的每一份情思,每一份哀愁,每一份思念。数学班的朗诵《八月十五夜月》,抒发自己的怀恋亲人,思念家乡的孤独心情。而机械班带来的个人朗诵《乡愁》配合小提琴悠扬的旋律,也让人感觉乡愁缕缕如山重。

由大学生舞蹈艺术团成员邵菲、钱莹带来的《咏月》以姿态的艺术展示对月的理解,是本次的一个重要舞蹈节目。



电气班的《曹操遇上苏东坡》构想奇特,想象了苏东坡和曹操的离奇相遇,其思想的碰撞,诗风的交流,带给我们别开生面的表演。而土木的《千年共婵娟》,更是以故人之情,今人之心温暖了观众和评委。

最后,表演的各位同学和评委嘉宾一起合唱《明月几时有》,一轮明月高悬,一行诗意萦绕。在嘹亮而动人的歌声中,此次中秋诗会圆满结束。

本次中秋诗会不仅加强了各班之间的涟漪情感,同时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关于月亮的诗词歌赋。希望茅以升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全面发展,提升自我,为班级与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文字:王建川

摄影:李海杰、赵海宁、范宇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