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人.新传媒

茅以升学院团支部书记培训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8/10/10 点击数:


2018年10月7日19:00,茅以升学院2018级团支部书记培训会于X2436圆满召开。本次会议由茅以升学院班团联合会组织召开,班团联合会理事兼团总支副书记吴承睿同学担任主讲。辅导员田弘长老师、雷燕君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雷燕君老师简单介绍了团支书在班级上的责任,工作及重要作用。随后,吴承睿同学在做完自我介绍后,本次培训会正式开始。


首先,吴承睿同学为2018级的团支书们讲解了团的概念,并展示了团支书出席正式会议所需要佩戴的团徽,携带的团旗,并播放了激奋人心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接着,吴承睿同学介绍了团支书的概念,并对三会两制一课进行了仔细讲解。“团支书应该是个什么样的干部?”他通过这个问题深入讲述,告诫同学们团支书要本着服务集体的态度开展工作,不断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集体。

随后,他又介绍了团支书的主要职责。并从基础团务工作、团学活动以及关心同学引导思想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吴承睿同学也特别强调了团支书应该注意工作的专业性,规用语的规范性,个人作风的端正性这三方面的问题。

接着,针对2018级新任团支书面临的主要问题,吴承睿同学详细介绍了团支书的评优办法,并认真地给同学们解读文件上相关的认定办法,详细说明了团支部组织情况登记表应该如何规范填写以及有关入党的注意事项。

“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鼓励做大官”。在讲话的最后,吴承睿同学希望在座的团支书们能够把这一身份当成服务大家的“工具”,而不是捞取好处的虚职。


随后,田弘长老师也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提出了建议。他说道,团支书不仅要本着服务的态度去维护班级,帮助同学,更要以自身行动鼓励其他同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为集体做出自己的奉献。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团支部书记能在日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为班级服务,为建设美好班级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文字:王建川

摄影:范宇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