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唐臣人.新传媒

【书记座谈会|新闻宣传 艺术思政】记茅以升学院唐臣人·新传媒书记座谈会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0/24 点击数:


2019年10月23日晚18:20,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与唐臣人·新传媒新闻网络工作室的同学们开展座谈会,新传媒指导老师任淑莉及新传媒主要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甘书记对新传媒开学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并代表茅院全体同学向每一位为学院宣传工作做出过贡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唐臣人·新传媒自上学期末改革以来,完成了新部门的增设、交大茅院公众号的改版以及班团会议稿件的优化等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要以高质量新闻稿件、高审美的图文设计、高效率的工作水平以达到艺术思政的效果,唐臣人·新传媒还任重而道远。

随后,主席和各部门部长向书记反映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资源需求情况,主要表现在:各部门人员配置需调整,部员的获得感不强、积极性一般,文字和摄影需要专业培训以及素材库和摄影设备的购买等问题。



甘书记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和需求一一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学院会积极联系学校宣传部等组织为同学进行培训,同时,相关资源的配置和增设也会在逐步完成。甘书记还强调了原创的意义和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走心”作品的创作,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幸福与快乐。

“一个人心智的真正成长在于奉献”,甘书记由浅及深地为大家阐释了宣传工作的真谛:

第一,“唤醒”“真味”去唤醒灵魂优秀的新闻工作是将真实的事件赋予“味道”,将可被感知的具有审美价值的愉悦感注入每一篇图文。

第二,“点亮”“真情”去点亮人格以真情实感书写交大故事茅院故事能打动自己,也能影响别人。

第三,“引领”“真理”去引领思想经得起推敲的真知灼见,符合实际的大道之理可以上升为一种信仰,从而改变人们的思想,这是新闻宣传的最高境界。

听完书记的话语,大家在备受启迪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作为茅院新闻人,作为学院宣传人的职责与担当。新于交大,闻于天下,希望唐臣人·新传媒新闻网络工作室的每一位同学,在学院的关怀下,在书记和老师们的帮助下,努力提升自我素养,将青春的热情与诚挚的奉献融入到茅以升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中。

文/周  姝

图/赵旭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