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创新实践

三下乡 | “传递校友情、筑梦京津冀”三下乡暑期校友走访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09/16 点击数:


2018年8月5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合作与对外联络处领导的“传递校友情、筑梦京津冀”三下乡暑期校友走访实践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顺利举行。小队成员由来自茅以升学院交通运输班、测绘班及电气班的李海杰、孙一鸣、田晓雨、展润青、李昂五位同学组成,以拜访地方校友、了解河北省校友会建设、对校友进行采访、挖掘校友资源、邀请校友参加母校123周年校庆及返校活动为目的,秉承真情待人,认真做事,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服务宗旨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日,来自石家庄市的2018级新生王一帆同学的加入,使得本次活动更加有意义。上午9时,一行人首先来到1957届毕业生程振中老学长家中进行探望并送去母校与交大学子真切的祝福与美好的祝愿。程老前辈是交大唐山时期的土木建筑系毕业生,我们一行人的到来打开了老学长的话匣子,老人家从在唐山时期的生活学习讲起,一直讲到现如今的退休生活,字里行间都透着身为交大人的自豪感。中间穿插自己从毕业到退休前的五十年艰苦奋斗历程,尤其是老人家谨记了一辈子的交大精神“竢实扬华,自强不息”及自己对其精髓的领悟,深深地影响着我们一行人。临走前,程老前辈特意叮嘱新生王一帆要传承交大谨慎,为母校争光。





5日下午,小队一行人来到河北省青年校友会会长王伟海师兄的公司里,与众多河北省校友关于交大近些年的发展建设、交大学子对于就业工作的困惑、地方校友会发展现状及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河北省校友总会会长、1982届毕业生、2018年感动交大十大人物之一的王合法学长专程赶来参与讨论。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当下社会发展动态对队员们问题一一给予解答,并勉励大家抓住社会发展的机遇,勇于创新,继续发扬交大精神。到场的校友还有河北省校友会秘书长毛至红学长,副秘书长张春栋学长、张韶霞学姐以及青年校友张静、张江、姚子昂等学长学姐。




5日晚,小队成员参与河北省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并在最后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