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创新实践

【科研训练营】茅以升学院第二期科研训练营结题答辩圆满举办

来源: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11 点击数:


“科技兴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2019年10月24日晚19:30,由茅以升学院教务办公室主办、茅以升学院科创社承办的茅以升学院第二期科研训练营结题答辩于X2316教室顺利举行。

担任本次答辩的专家评审组老师有: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系副系主任张清华机械工程学院工程机械系副主任吴晓电气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副教授秦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通信工程系副系主任刘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教授王坤力学与工程学院工程力学系副教授张旭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以及人文学院中文系李栋老师。数位老师与几十位同学共同见证了一年来十一支科创队伍的成长。



历史的车轮滚滚转动如今,科技创新正处于国家战略复兴的重要位置,承载着吹响建设科技强国的号角科创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更是大学的命脉所在。大学生科创活动是创新思想火花的碰撞,是灵感的发源地,是实现梦想的花园。凭着岁月赐予的年轻臂膀和满腔热情,我们奏响着科创的最强音,用青春书写着科创的华章。



在工业技术创新方面,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的学子纷纷分享了自己团队在训练营所获低延时高可靠车联网技术高强韧性标度纳米结构材料桥梁技术基础设施巡检模糊数学、垂直提升机的故障检测装置全自动分拣系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科创训练营数日实验,挥洒汗水,追赶时间,认真且专注地研究自己的课题,辛苦与劳累已成为了他们这几天的代名词,团队的陪伴与支持是支撑他们坚持到最后的信念,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一次成功的答辩过程中,观众的掌声和到场领导的肯定便是对他们努力没有白费的最好回馈。



这次活动中大家深深感受到,大学生创新性实验强调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和协作性,实施过程讲究长远效益,调项目实施过程中在创新思维和创新实践方面的收获,不为得到成果而设计,重在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所学的知识,使自己得到锻炼和提高。在进行项目过程中,需要从对项目的整体把握到实验创新点的寻找,并制定详细的项目方案和进程,以及项目当中重要的实践环节。整个实验过程中大家不仅学到了许多自己感兴趣、有用的东西,更重要的是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实践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同时亦了坚持不懈。

创新不是天马星空的想象创新是创造、是改变是为了满足社会需求而不懈前进的驱动力。

今日之少年,当开拓他人所不及,创造他人所不能!望唐臣学子在科创社携手前行,齐头并进,砥砺前行,传承科创精神,展示科创社之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