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工作

学术文化活动

西南交通大学第一届“筑梦者”朗诵艺术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04/08 点击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值此“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之年,由学工部、校团委主办,茅以升学院学生会承办,茅院新传媒、犀源诵读爱好者协会协办的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项目活动之第一届“筑梦者”朗诵艺术大赛正式开启大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为宗旨,以蕴藉中华民族文化精神的经典诗文为蓝本,让同学们在情声和谐、情景交融的美妙韵律中培养审美情趣,提高人文修养。

本次大赛将致力于鼓励学生发挥特长,培养学生乐观的心态和审美的情趣,让广大师生在体验与欣赏中提高自身艺术审美能力,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师生对朗诵艺术的热爱、对青春年华的热情和对学习工作的动力,推动健康高雅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在筑梦者中筑造梦想,展示风采!

参与海选可获得艺术体验与审美修养第二课堂2学时,还有精美奖品等着你。

活动安排

4月初 报名及海选

4月中下旬 复赛及网络投票复活赛

5月初 决赛

报名截止日期:4月13日

参赛要求

1.参赛人员西南交通大学全校师生可以以个人和团队形式参赛

2.朗诵题材内容不限,要求主题健康、积极向上、具有艺术氛围

3.可自带伴奏或乐器。

比赛形式

海选:线下比赛,准备30秒左右朗诵作品,由专业评委老师评选出十六强。

复赛:线下比赛,从十六强中决出八强,同时复活两名淘汰选手。

决赛:线下比赛,十强选手进行决赛,评比冠亚季军。

进入决赛的队伍将有机会推送到由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组织单位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南交通大学团委

承办: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学生会

协办:茅以升学院唐臣人·新传媒

校犀源诵读爱好者协会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加群报名


请所有参赛同学都加群,会在群里通知比赛时间和地点

对本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咨询钱同学电话:1778062076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