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外交流

荣耀足迹

原汁原味的西式教育——茅以升学院2015年赴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暑期游学交流活动

来源: 作者:教务办公室 日期:2016/03/21 点击数:


2015年7月17日,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师生一行17人踏上了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后简称OSU)的行程。

经过13小时的飞行,经洛杉矶转机,来到了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OSU,开始了为期三周的学习和体验。在三周的学习中,同学们充分体现了交大学子勤于学习,努力钻研的精神。尽管全英文的教学给同学们的听课造成了一定的障碍,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努力与老师互动,课下常常向老师请教并做更进一步的讨论,以弥补语言障碍带来的不便。

同学们在校学习的课程总共有两门,包括工程软件课程和美国文化课程。两门课均由美方老师教授。

西式课程——工程软件课

这门课程本身具有一定的难度,甚至到晚上的10点也能在OSU的计算机实验室中看见我们交大学子在刻苦学习。在期末的最终成绩中,超过50%的同学取得了80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西式课程——美国文化课

       这门课主要围绕着美国的历史、习俗、音乐和电影等开展,课程内容丰富有趣,课堂上老师结合视频向学生们授课,并通过互动的方式进行探讨和交流。在教授美国的节日习俗和饮食文化时,老师还亲自为我们准备了传统的美国家庭食物让我们体验。这一切让人深深感到美国高校课堂的开放与自由,把课堂与实际结合,让课堂不局限于书本,而是走进生活,使学生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和体验,这大概就是美式教育的魅力所在吧。

学术与生活——优质而充满活力

同学们还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基地。OSU的各类研究基地距离学校最多只有15分钟车程,以方便研究人员及时反馈研究进度、获取学术资源。大家参观了学校的土木工程实验基地、农业研究基地。无论是实验室的规划,还是学校的学术研究,都不愧一所名校之所为。美国大学优质的学术条件让大家赞叹。

OSU的校园生活设施绝对一流。学校环境良好,硬件配备资源丰富,非常方便学生使用。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高校学生的健身氛围良好,几乎是全民健身。受到这样氛围的熏陶,交大学子也经常在课下去健身房锻炼。

娱乐OSU——篝火晚会

8月7日,在OSU的最后一个周末,学生们参加了由OSU组织的新生入学野营实践活动——Camp Cowboy,和OSU的大一新生们一起来到了距校园30分钟车程的营地野营。野营活动包括高空绳索、水上运动、篝火晚会和表演晚会等,丰富有趣。

游览在美利坚

结束了在OSU的学习生活后,大家又来到了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特区和经济中心——纽约参观游览。大致了解了美国的国体、国家机构组成以及美国现在的发展状况。参观游览了各类艺术馆、博物馆和自由女神像等。

       另外学生们还在参观了世界级名校普林斯顿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优美复古的校园、充满历史感的校园建筑,让学生们神往。

       8月15日,茅以升学院赴美OSU暑期团结束了为期30天的游学之行,踏上了返回中国的路途。此次游学之行内容丰富充实,增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使学生有了更加国际化的视野,希望在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其中,去感受不一样的学习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