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外交流

通知公告

​【国际化】“唐臣人·宽视野”茅以升学院暑假国际化培育计划预报名通知

来源: 作者:田弘长 日期:2019/03/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茅以升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帮助大家提升创新创意思维,拓宽国际视野,体验国际化教育模式,茅以升学院拟于2019年暑假,组织“唐臣人·宽视野”茅以升学院暑假国际化培育计划,先期推出4个备选项目,根据预报名情况和参与意愿,从中选取大家兴趣度最高的项目集中组织开展。学院将优先提供资助,项目结束后参与学生可凭项目结业证书和返校后一周内提交的访学报告(1500字),申请冲抵实习或兑换1个创新实践学分(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专业实习要求,后期确定)

一、【项目介绍】

1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卓越工程师暑期学习殿堂项目

2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学术项目

3 香港大学访学实践项目

4 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实训项目

 
二、【项目要求】

学生组成:茅以升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在读本科生

选拔要求:

1、具备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2、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学习有充分的认识和规划;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4、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团组名额:原则上每个项目参与人数在15人及以上,学院可单独成团;若报名人数少于15人,则根据第二志愿进行调整,尽量实现学院单独成团;如仍无法成团,则本年度暂停组织该项目,或根据校国际处报名情况,考虑和其他学院和国内其它高校学生共同成团。

项目时间:2019年7月-8月(根据项目实际派出时间确定,附件中的时间仅供参考)

项目内容:大学暑期课程、名企实践、学生活动、人文考察、结业比赛等

具体日程:拟定安排请见附件,后期根据学院学生实际情况可能有优化和调整(介绍对应编号)

项目费用:2号项目课程费、参访费及住宿费、保险费等合计的预计价格为4000美元,其他项目合计的预计价格见附件(所有预计价格均不含实际往返机票、餐食及个人消费)

          若报名人数多于15人,则茅以升学院团队费用更有优惠(根据最终参与情况协商确定)。

资助政策:根据申请学生综合成绩和项目参与表现,确定学院国际化奖学金资助等次和金额,最高资助金额不超过项目总开销。原则上茅以升学院参与学生均可享受学院的国际化资助,资助水平可参考往年国际化奖学金公示结果。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特别优秀本科生,根据学院相关规定可申请全额资助。

备注:学校层面其他资助可以同时申请,在派出前需办理《西南交大学生使用校内经费出国境审批表》,否则无法享受资助。

三、【报名须知】

预报名方式

(1)
按要求填写腾讯文档https://docs.qq.com/sheet/DekNhZWxYTlRYbVll(预报名暂不区分项目内小方向),截止时间:2019年3月10日中午12点

(2)学院根据项目报名人数确定团队组织方式后,经本人和家长确认,填写相关表格,缴纳定金,办理出入境证件,等待邀请函。

四、【项目咨询】

田老师 QQ:5747812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