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通知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学院通知

【2019迎新】茅以升学院2019级新生驻班党员选聘通知

来源: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06/28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全体同学:
      为了更好地做好茅以升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加强党员深入群众的良好形象,更好的开展茅以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现面向我院党员(包括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选聘2019级新生驻班党员若干,协助我院学生工作组开展学生工作、团建工作和班委工作,具体说明如下:
      一、选聘范围
      茅以升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二、选聘要求
      1.党性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有较好的理论修养;
      2.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学习成绩良好,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责任心强,对组织交代的工作能按质按量完成;
      4.担任过学生干部,做过一定的学生工作,有较好的工作经验(有学生干部经验者优先);
      5.八月中下旬(暂定2019年8月24日左右,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确保可以返校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迎新工作。
      三、新生驻班党员职责
      1.宣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介绍入党程序、入党申请书的写法。
      2.推荐优秀的学生加入党组织,指导并规范团支部推优入党工作;
      3.和新生保持紧密联系,指导班级的工作,如参加班团委的选举工作,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或班会;
      4.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促进班级班风、学风建设;
      5.掌握班级情况,发生特殊事件及时向辅导员汇报;
      6.关注特殊群体,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如遇难以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组织、辅导员汇报;
      7.跟班随堂:每周到所驻班级进行随堂听课一节,驻班党员应当把检查督促的结果在当天向年级辅导员以书面的形式反映注明以下内容:缺勤、迟到、早退学生名单。
      8.定期汇报工作:定期向辅导员汇报反馈班级情况;每学期第8周、第16周分别以书面形式向新生年级辅导员汇报班级的期中、一学期情况。
      四、选聘名额
      班级名称                                        名额
      土木班                                        拟招聘1名
      机械班                                        拟招聘1名
      电气班                                        拟招聘1名
      运输班                                        拟招聘1名
      力学班                                        拟招聘1名
      材料班                                        拟招聘1名
      信息班                                        拟招聘1名
      测绘班                                        拟招聘1名
      建筑班                                        拟招聘1名
     五、新生驻班党员驻派原则
     1.跨年级,有利于工作的开展并能取得实质性的成效;
     2.长期性,驻班党员分配后既固定联系该班级,直至该班级结束大一的学习。
     六、选聘方式
     本次2019级新生驻班党员采用学院统一评定、择优选派方式进行选聘,并于2019年7月9日在茅以升学院官网公示拟选聘名单。届时请选派助班党员下载填写个人信息表(见附件),于2019年7月11日12:00前将纸质表交到X1118B任淑莉老师处,电子表发送
693971068@qq.com,邮件名以“新生驻班党员+姓名+年级”的格式命名,例如:“新生驻班党员+张三+2016级”;
     注:申请表中的信息材料请准确完整认真填写,包括彩色免冠证件照。

     七、选聘流程
    6月28日-7月8日 学院统一评定、选派阶段;
    7月9日 茅以升学院官网公示拟录取名单;
    8月24日左右(暂定) 新生班导生需配合新生辅导员工作,提前返校,参加集体培训。
    试用期为一个月(含培训期),学院有权任免不符合工作要求的新生驻班党员。
     八、其他
     驻班党员任职期内的各项表现将作为党员年度考核及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主观原因如不负责任、热情不够等而不能履行驻班党员职责的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应在支部大会上提出批评教育;能出色完成驻班党员工作的学生党员,学生党支部优先考虑推荐其参加“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
     本次2019级新生驻班党员选聘工作的最终解释权归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所有。

                                                                                          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9年6月2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