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通知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学院通知

【学代会】关于召开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9/12/02 点击数:


根据《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要求,结合院学生会组织工作实际,拟于1208日召开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要任务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第二十二次团代会精神及学校第二十九次学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认真总结过去学生会组织的工作,明确今后一年我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征求广大同学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不断强化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激发动力、提升活力、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大会的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1208日上午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三、大会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

(二)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代表分配方案和产生办法

(一)代表的条件

1.茅以升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 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2.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 品行端正, 积极上进;

3.作风正派,密切联系同学,在学生中有较高的威信,在学习、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 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 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如实反映本选举单位成员意见,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具有较强的议政、议事能力。

(二)代表名额及构成

按照“代表名额一般不低于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的1%,名额覆盖各个年级及学院主要团学组织,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组织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大会代表由茅以升学院各年级本科生构成,拟定代表总数为78人,共划分为3个代表团,各年级代表名额原则上根据各年级学生人数按比例分配,班级人数超过20人的班级以3人计,不足20人的班级以2人计,覆盖各年级并适当注意代表中女性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港澳台学生代表及其他方面代表的比例。

(三)代表的产生程序

各年级按分配名额组织学生经班级推荐、年级各班级组织召开本单位学生大会(学生的代表会议)选举,公示无异议后产生本年级学生代表。

五、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资格条件及产生办法

(一)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应具备的条件

1.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章程和规章制度。

2.具有过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等思想政治素质,有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向上。

3.熟悉了解学校学院共青团、学院学生会组织各项工作,具有较高的统筹协调、组织策划、实施运行能力,主席团候选人具有学生工作任职1年及以上经历。

4.学习成绩优秀,具有很好的榜样示范效应。

5.团结同学,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

(二)主席团候选人名额及构成

经学院团委建议,我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设正主席1名,副主席4名。为满足候选人数超过应选人数20%以上的条件,提出6名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即学生会主席候选人1名,经学院党总支批准等额选举,副主席候选人5名,差额1名,选举共产生5名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三)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在院团委指导下,经过学生自主报名、资格审查和面试,产生新一届主席团候选人初步人选;经过对初步人选的民主测评和考察谈话,确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报学院党委审批同意;预备人选经大会主席团确认后,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大会主席团根据酝酿讨论情况确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提交学代会进行选举。

六、注意事项

请茅以升学院2016、2017、2018级各班级于1204日前以班级为单位选举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团学生代表。

各班级需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选举,各班级选举人数分配表、选举办法、纪律要求及其他材料见附件。请各班级班长按照相关规定在1204日前完成选举工作,并于120422:30 前将选举结果反馈表(excel)命名为“201X 级 XX(专业简称)班学代会代表选举结果”以电子稿的形式提交至各年级班联理事长(16 顾金池、17 熊晓辉、18 白荣民)

由各年级班联理事长对各班级选举结果进行资格审查,班联理事长检查无误后,请各年级班联理事长收集其所负责年级各班级的纸质版选举工作反馈表(word)并于120517:30前将交至X1118A雷燕君老师处。

如对选举流程及其他事项有疑问,请到X1118A办公室雷燕君老师处当面问询。

七、候选人公示

现将茅以升学院第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茅以升学院第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6人,分别是:

    赵日鑫(男,满族,1999年生,辽宁朝阳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主席)

    唐天利(女,汉族,1998年生,湖南株洲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张家诚(男,汉族,1998年生,甘肃兰州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李瑞奇(男,汉族,1997年生,山东滕州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廖晋(男,汉族,1998年生,四川广元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王浩鼎 (男,汉族,2000年生,四川成都人,现任茅以升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长)

 

    如有异议请于3个工作日内以书面方式向X1118A提供书面反映材料

 

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