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通知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学院通知

茅以升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寒假学生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雷燕君 日期:2019/12/27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全体师生

寒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广大同学安全、愉快、祥和地度过假期,确保学生安全和学校稳定,现就做好寒假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1.教职工放假时间为:2020113日(星期一)至2020220日(星期四),221(星期五)上班。

2.各年级本科生报到时间为2020222日、23日,2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本科生补考时间为2020219-222

二、寒假学生工作要求及有关安排

1.学院学生工作组高度重视寒假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请各班团支部加强本班同学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同学防范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并着重强调寒假期间注意宿舍安全、防火防盗,在回家和旅游时的交通和住宿中,最好结伴而行,注意人身安全、防盗防骗等。特别注意向留校同学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严禁以班级、学院名义组织外出旅游

2.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精准掌握寒假留校学生信息。对个别确有特殊原因需在寒假期间留校住宿(具体指120-28日留校住宿)的学生,各年级辅导员会在联系家长并征得家长同意后,逐一登记学生相关信息,请留校的同学填写《茅以升学院2019-2020学年寒假留校学生统计表》汇总到各年级辅导员处。

寒假留校本科生将实行集中住宿,集中住宿时间为120-28日。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服务的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3.学校实行学生工作干部联合值班制度。每天分别安排1名学工部领导、1名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带班,安排1名学工部工作人员、3名学院辅导员值班,具体负责犀浦校区、九里校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

1)学生工作部设立学生工作干部联合值班室。工作日及调休上班时间,学工部值班地点为综合楼265,茅以升学院值班地点为各老师所在办公室。联合值班人员应在值班当天8:40、17:20两次通过办公室座机拨打学工部联合值班室电话签到,电话:66367153。

2)周末及春节(1月24日-30日),值班人员电话值班,确保发生意外情况能在30分钟之内到达校区。值班人员需掌握学生安稳情况,值班当天通过电话或者短信向学工部值班领导报备学生安稳情况。

3)学院实行辅导员在线值班制度,建立“学院-辅导员-班级”在线工作网络,要求辅导员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及时、全面、准确了解所带班级、学生情况,特别重点关注所带留校学生情况。

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联合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第一时间通知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来现场处置,第一时间上报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

    

    最后提前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寒假愉快

 

      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9122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