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通知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学院通知> 正文

学院通知

【唐臣文化认证】关于进行经典阅读读书笔记认证的通知

来源: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20/01/08 点击数:



茅以升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唐臣文化必修环节认证管理办法(2019 年 9 月第一版)》及《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唐臣文化经典阅读活动的通知》,现将个人读书笔记提交认证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2016——2019级全体本科生

 

  二、提交要求

1.根据《西南交大经典阅读推荐书目(2019版)》不一定是上个学期所选书圈书籍),利用寒假进行深度阅读,并撰写 1篇原创读书笔记读书笔记正文总字数不得少于 1500 在规定时间内,向唐臣文化办公室提交 Word 版。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者,按照无效认证处理

2.文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年级+读书笔记】邮件中要包含“学号+姓名+班级+书名”

 

  三、提交邮箱

   2016级2019级:myslearning@qq.com
   2017级:myslearning2@qq.com
   2018级:myslearning3@qq.com

 

  四、截止时间

2020年3月1日晚22:00


五、评判要求

读书笔记收齐后,交由学院人文导师团队(一般由学校人文学院资深教授领衔)进行评审。根据评判标准,得分超过 60 分的学生通过认证,每人每次+25 分, 并根据得分排名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在原认证基础分上+15 分,二等+10 分,三等+5 分。

※读书笔记评判要求如下:

1.是否掌握所读书籍内容(30):考察学生对书籍的宏观把控,是否认真阅读,对书籍内容的理解是否存在明显偏差;

2.是否有自主思考和总结(30):考察学生的观点提炼能力、思考总结能力和是否有自己的观点;

3.文章是否通顺、逻辑是否合理、是否具有一定文采30:考察学生的写作功底;

4.是否满足规范格式等其他要求10:本项主要考察读书笔记的规范程度。

 

 

如有疑问,请联系认证办公室主任张傲同学(QQ:1740308610)

 


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认证学风办公室

2020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