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代表受邀参加2018年上海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作者:王宇 日期:2018/11/13 点击数:


2018年11月4日,由上海大学教务处、钱伟长学院组织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2018年上海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行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宇、教务办公室副主任王丹三位同志受邀参加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双一流建设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中的相关高校、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等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参会。

本次研讨会为期一天,上午是主题报告会,下午是专题报告会。会议围绕中国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经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路与实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建设、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与课程建设、新时代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探索与经验等六个方面展开,各位专家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交流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思路、举措和经验。

在专题报告环节中,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作题为《精英教育、贯通培养一一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书院制荣誉学院培养模式》的报告,上海大学钱伟长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阿方、中山大学逸仙学院院长陈敏、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党总支书记洪梅等专家也做了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

此次研讨会在与会专家的深入交流中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正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会议,学习交流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经验和特色做法,有效促进了茅以升学院与全国“双一流建设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中的相关高校在基础学科、交叉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模式的思考,为下一步茅以升学院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各项改革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