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做新时代合格团干——2017级团课学习及17级班团干部会议

来源: 作者:张艳梅 日期:2019/05/2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茅以升学院2017级全体班团干部5月21日在唐臣书院三楼勤学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团课学习成果斐然。

团课开始茅以升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田弘长老师带领大家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高昂的歌声使人精神抖擞,展现了团员们蓬勃的热情。

接着田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性质历史及职能,并认真学习认识团旗团徽和团歌。之后带领同学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内容,要求各位团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此外,田老师根据《团支部整顿参考标准》对团支部工作加以强调,倡导各团支部向优秀支部学习,完善自己支部的建设,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志愿社区的活动。

最后,田弘长老师对本次团课做一总结,他指出,共青团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到一直以来党对广大青年的重视、关怀和信任,进一步明确青年学生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地位,更要意识到新时代高校青年学生工作肩负的光荣使命,切实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全体同学在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振奋人心。

团课结束,田老师又针对近期学校对学生安全、期末复习与考风考纪做了强调,提醒大家严禁违章电器、私接电线、夜不归宿、酗酒赌博、打架斗殴等事件的发生,提醒大家远离网络赌博,远离校园贷等网络借贷,注意自己言行举止,严于律己。在期末考试来临之际,提前复习,积极应考。

至此,此次团课及班团干部会议圆满结束,大家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合影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