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2018级第一次团课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05/23 点击数:


2019年5月19日,在X2230,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召集18级全体团支部委员进行了四川学校共青团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由雷燕君老师主持。首先,雷老师宣布团课开始,并针对新学期,新气象进行动员。他以电影《流浪地球》为例,强调在影片中,中国人身上浓浓的乡土情怀和家国天下的大胸怀值得当代青年学习,“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担当愈加凸显

之后,进入奏唱团歌环节。全员歌声嘹亮,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气势与胸怀,并通过团歌又一次增强了每位团干部的责任心和意志力,明确自身当下的使命和职责。

接着,各支委集体阅读《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该信由主持人雷老师领读,激励了每位团员青年树立远大理想抱负,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明白了要从当下做起,在党和共青团的指引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进行学习和工作,为建设中国的明天不懈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开始观看《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7-2025)》手绘动画、《青春志愿·爱在社区》MG动画。《四川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专门为四川青年定制的,省青年工作的最新行动纲领。同时,去年夏天,“青春志愿·爱在社区”行动正式启动,119所高校与1407个社区志愿服务结对并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为社区百姓提供包括参与社区治理、扶弱济困、政策宣传、社会实践在内的四大类服务。这一行动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紧密联系,展现出在国家和共青团的领导下,青年有着“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崇高品质,有着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抱负。

 

进行支委之间的感想交流之后,大家开始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第五季》,成功做到将党和国家的精神传达给青年的新生力量,有效完成组织任务。

然后,由总团支书领誓,各支委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共青团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得到了进一步明确,并且每位支委都从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并歌唱《我和我祖国》。在抒发家国情怀的同时,我们也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明白不仅要在学习中树立崇高理想,丰富个人阅历,更要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到实际。只有这样,才能无愧国家与人民对青年的期待,做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好青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