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二零一九·爱你永久”——记茅以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荣誉典礼

来源: 作者:相予沫 日期:2019/06/27 点击数:


相遇的九月,是青葱的岁月。离别的六月,已是涅槃的少年。仲夏遗梦,犀浦的郁绿引领我们走过长长的大学之路,终于,还是到达了终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但无论时间如何变换,爱都是未来永恒的起点。

2019618日晚7时,茅以升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了2019届院级毕业典礼。本次典礼的出席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兼茅以升学院院长冯晓云、招就处处长陈岩峰、保卫处处长张占军、校团委书记罗妍妍、学生处副处长张军琪、后基处党委副书记郑澎、交大出版社社长阳晓、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兴莲、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罗乾超、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琼、经管学院副院长耿黎辉、地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军华、力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数学学院副院长潘小东、土木学院院长助理蒋雅君、交运学院院长助理蹇明、材料学院院长助理卢晓英 、人文学院院长助理胡红 、数学学院副教授梁涛、交运学院副教授鲁工圆、地环学院副教授张同刚、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茅以升学院教务处长兼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凯、 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常任导师王兴龙、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霞、茅以升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宇、茅以升学院文化素质基地办公室主任孟涵、茅以升学院教务办公室副主任王丹、茅以升学院学工组副组长兼院团委书记毛盾、茅以升学院院团委副书记雷燕君、于雪婷、田弘长,以及茅以升学院辅导员张莹霞。典礼由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王霞老师主持。

首先,典礼进入第一篇章:邂逅·青葱荏苒。在观看开场视频《时光往复·爱你如初》后,典礼开启第一项议程——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茅以升学院院长冯晓云教授为本次典礼致辞,冯院长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和付出,向2019届本科毕业生发出殷殷期盼;接着,教师代表梁涛副教授上台致辞,梁副教授并对未来道路的规划向同学们给予了谆谆教诲;随后,家长代表栗新启上台发言,祝愿同学们未来步步前进。三轮饱含殷切期望的话语,承接了四年的飞扬青春,指引着未来的光明前路,让在场的同学们无不十分感动。

接着,典礼进入第二篇章:涅槃·乘风破浪。在观看开场视频《你好,再见》后,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宣读茅以升学院最高荣誉“唐臣奖章”表彰文件。宣读完毕后,举行茅以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唐臣奖章颁奖仪式。由冯晓云院长上台逐一为唐臣奖章获奖者颁发证书并佩戴银质奖章。这份奖章,本身也许并非天价;但它蕴含的鼓励和见证之意,则无可估量,它饱含了对唐臣学子四年艰苦奋斗所获成就的最大肯定,也满载了学子们四年如一日的坚定理想。

颁发完毕后,进行典礼议程第五项: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凯教授宣读颁发“茅以升学院特优荣誉证书和荣誉证书”。宣读完毕后,举行茅以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特优荣誉证书”和“荣誉证书”颁发仪式。

之后,典礼进入第三篇章:心念·如诗唐臣。在开场视频播放完毕后,来自茅以升剧团和桥之梦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了配乐诗朗诵《唐臣精神》,声声深情。

随后典礼适时的进入“见字如晤·一封家书”环节。这是个承上启下的、充满人文温情的环节。唐臣学子除了在自我道路上的奋斗和成就值得纪念,他们在亲情和家庭上也和父母有着无数的多彩回忆。家书的字里行间中,亲子间的无界爱意、两代人间的精神传承,都得到了充分的表达。处处可以见到,因这份爱意和传承而不禁落泪的唐臣学子,和他们辛劳伟大的父母们。

再之后,由2019届毕业生代表赵天胤同学上台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收获与成长,令人感慨万千。唐臣学子要肩负远大理想和崇高使命,四年间不论是否满意,都要着眼当下和未来,继续奋斗、再接再厉。

最后,全体同学一同唱响“茅以升学院学生之歌”。

 

2019,爱你永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