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爱国荣校,唐臣同行”——记茅以升学院2019年暑期国际化项目行前动员会

来源: 作者:陈奕娴 日期:2019/06/27 点击数:


随着时间推进,一年一度的暑期国际化项目即将到来。为使学生对参与项目有更深刻认识并做好相关准备,从而更好地展现学院、学校、国家的良好风貌,茅以升学院于20196月171745分,在X1114教室举行2019年暑期国际化项目行前动员会。到场领导有: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老师、党总支副书记王霞老师、院辅导员雷燕君、田弘长老师。动员会由田弘长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甘霖书记进行开场发言。他从安全、爱国、学习、交际等多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嘱咐,言语铿锵有力、鼓舞人心。

甘书记指出,出门在外安全是首位,人身财产安全都非常重要,为此同学们应多了解目的地国家的法律、规章、风俗、校纪,并且常与父母联系、多报平安;同时,信息安全也不容忽视,为防止意外情况,建议同学们准备新手机、新电脑等电子产品,尽量避免因信息问题而引发的突发状况。他又指出,同学们应该刻苦学习,不要把游学当成纯粹的“游”而忽视了“学”,应深入思考、多方面体会知识。

接着他再指出,同学们不要一味和同行人抱团,要试着合理地同外国友人交流沟通,从而对世界格局和当今中国发展现状有更好的认识、更好地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交往要落落大方、坚守原则、礼貌随和,要牢记自己肩负着的国家形象、传递着的“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等积极态度,向对方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面貌。

最后他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必须坚守原则,不能被反华势力分子趁机策反,成为祸国殃民的民族叛徒。他相信,茅院学子有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信念;本次游学活动也恰好是一个帮助学生更好认识中国政治、社会体制的机会。

接着,雷燕君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更具体的安全教育。他的讲话内容中,安全也分为两部分——人身财产和思想安全。在人身财产安全教育中,他重点指出,不要为陌生人捎带物品、不要因过分的好奇心而去不安全地区探索、不要随意拾捡路边遗物、不要参与宗教政治活动、走私外汇交易等,并细致讲解了常见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在思想安全教育中,他要求同学们注重自身行为准则、规范社交礼仪。经过雷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安全要求有了更深刻认识。

 

最后,王霞老师补充向同学们讲解维护个人形象和熟悉当地社会环境、设施设备的重要性,并分别举两则实例帮助同学们直观了解;接着,她也再次重申了坚定三观、意识形态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特别提高警惕。

发言环节结束后,动员会进行了简单的答疑,包括游学活动与暑期实习冲突的安排、活动奖学金的认证细节等等。四位老师也祝愿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学有所得,期盼同学们能从此次活动中有满满的收获。在动员会的最后,师生共同合照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范宇卓

|陈奕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