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忠于信仰,砥砺前行”——记茅以升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节党课

来源: 作者:学生党建 日期:2019/07/05 点击数:


2019620日,茅以升学院党支部书记甘霖教授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X1122组织全体2015毕业生党员进行学习。本次学习参与的老师有甘霖老师、雷燕君老师和孟涵老师,主要内容是对毕业班同学进行思想指导,旨在提升毕业班党员同志们的觉悟意识。

党课的第一个部分是甘书记讲党课,他提到党员首先要成为一个觉悟者,把利他放在首位,作为党员,我们不能像一个孩子一样,完全以自己的爱好作为准则。在同学们大学后开始有个人和组织的利益冲突,有些人会选择个人,这就是觉悟不够。个人利益为基础,只攥着自己的拳头小利益,永远都打不开。而与此相反的先公后私,把利他放在首位的人,才能成大事。作为党员,我们要内心光明,永远把自己放出来,把自己的心在大家身上。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某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宗旨是为人民服务,所以才有了今天的大格局。甘老师即将升学的15级同学提出忠告同学们学习也是一样,如果想要在团队成为核心,就要永远把利他思维放在首位,多去为团队做事,要不图回报。同时甘书记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茅院同学都是星星之火,是时代的朝阳,要时刻想着我为这个社会,为国家复兴做了什么,即使此时不能解决,能不能团结力量解决,永远要相信方法比困难多。人生来是有使命的,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还有漫长的路去走,要让自己的生命有价值,让自己的生命觉悟起来,一定有生命绽放的时刻。书记的讲解让同学们醍醐灌顶,相信对未来学习生活一定大有帮助

第二个部分是甘书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有同学提出,腐败水平和科技水平有关,作为学生干部接触了基层党组织,看到基层治理是一个瓶颈,认为需要更多的监督力量然而短时间内高科技难以有大幅度提升。甘书记对同学的看法给予了评价,他告诉党员同志们要做好人做一个有智慧的好人,注意提升人文素养。基层情况确实存在问题,党组织管理是层层递进。中国共产党是经过磨练的考验,最开始的党员所剩无几,到后来大多都被淘汰是因为共产党有法宝,其中重要的一点是与群众联系,服务群众依靠群众,我们作为星星之火去点亮他们,就一定能带来光明

最后,甘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至此,本次甘书记讲党课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