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4名学生分获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和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来源: 作者:雷燕君 日期:2019/07/09 点击数:


76日,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届颁奖大会暨第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天府之国成都举行。我校茅以升学院2015级学生陈潜获得茅以升工程教育学生奖,我校茅以升学院2015级学生张赫、杜明枢,茅以升学院2016级学生兰瑞意三位同学获得茅以升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永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华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国际桥梁与结构工程协会主席葛耀军,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西南交大副校长蒲云及来自桥隧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人才参加会议并颁奖。开幕式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阳升主持。孙永福院士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回顾茅以升先生为国家科技教育所做的重大贡献,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

颁奖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茅以升先生赴美留学归国100周年纪念活动,其中由我校茅以升学院学子演出配乐情景诗朗诵《唐臣精神》,讲述了茅以升先生的生平经历,展现了我院学子昂扬的精神面貌。

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是为了纪念我校校友、中国著名的桥梁专家、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先后4次出任我校校长的茅以升先生,由他生前担任过职务的单位于1991年创立的。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依靠社会力量设立的奖项(下设11个子项),旨在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奖励在科技教育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杰出人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