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冯晓云副校长为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等部门上党课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08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下午,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冯晓云副校长为教务处、工程训练中心、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国际创新创业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学术交流中心)、天佑铁道学院的全体同志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党的干部”的报告,为大家上了一党生动而精彩的党课。

党课上,冯晓云同志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合格党员与党的干部”“《若干准则》与《纪律处分条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冯晓云同志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新时代的意义等关键点出发,对“初心”和“使命”做了简明扼要而又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体现。要求各部门做好人才培养的顶层设计、抓好人才培养质量的生命线、激发老师热爱教学的原动力、及大学生学习兴趣与自主学习的原动力。


随后,冯晓云同志围绕围绕习近平教育思想,就新时代下西南交通大学人才培养要求进行了阐述。她指出,新时代下应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强国为总目标,要抓好建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根本目标,创建一流大学。

最后,她强调,人才培养战线是教育教学的生命线,要运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导工作,在课程质量建设、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导师队伍建设、构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敢于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推进学校“全面一流”建设工作。

冯晓云同志将学习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参加学习的同志们进行了充分互动,共同学习和研讨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难点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让大家获益匪浅。

/任淑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