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我和我的祖国”——2019“唐臣弦歌”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任淑莉 日期:2019/11/20 点击数:


 

流光溢彩,青春如歌韶光好;心心连“新”,唐臣学子筑梦桥。为迎接2019级新生庆祝祖国70华诞,11月17日晚7点,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我和我的祖国”——2019唐臣弦歌迎新晚会在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本次晚会由茅以升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莅临本次晚会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茅以升学院院长冯晓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茅以升学院常务副院长崔凯教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院长、2019级交运班班导师蹇明教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甘霖、党总支副书记王霞、唐臣书院常任导师王兴龙,以及学院教职工代表,各兄弟学院辅导员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等。



晚会正式开始前,大屏幕开始播放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各所兄弟学校茅以升班发来的祝福视频,以及茅以升学院辅导员们录制的寄语视频,言语中充满温柔与鼓励,情真意切而生动幽默,同学们深受触动。随后,由茅以升学院卓尔舞团带来的暖场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晚会序幕也由此拉开。

第一篇章:探锦官花重,挽今朝云裳

成都,它从历史深处走来,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古蜀文化,积淀成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无论是“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的繁华还是“暮雨向三峡,春江绕双流”的秀丽,都饱含无限诗意与古韵。而迎新晚会就在蓉城风韵的唯美中拉开帷幕,茅以升学院全体教师带来的《不忘初心,让我们一起追梦》诉说着这座西南城市中激荡的爱国热情2019级建筑班的民谣合唱《成都》表达了对这片土地的深深眷恋2019级信息班与测绘班合作完成的《土嗨101》像一支青春舞曲,挥洒着少年少女心中涌动的热情2018级信息班陈宏硕同学表演的魔术《play with color》则更符合成都的气质:神秘而又庄严。在精彩的表演中,观众也如同走进锦绣如织的锦官城,感受到了它悠久历史里荡漾的唐诗韵味。




本次晚会也有一个特别环节,即为冯晓云院长赠送捐赠证书。为了支持茅以升学院发展,冯院长个人无私学院建设进行捐赠,在冬日的寒风中为茅院学子送来温暖。值此机会,茅以升学院特意送上捐赠证书,以纪念冯院长本次捐赠,并表达所有茅院学子的浓浓感激之情。



第二篇章:扬鹰隼志向,书少年模样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以青春之名,年华不虚度。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今日,唐臣学子以意气风发的姿态奏出了青春的盛世华章:2018级测绘班郭永伟同学和特邀表演同学李旭鹏带来的相声《交大三圈半》展现了对交大赤忱的热爱2019级测绘班王启龙同学、2018级中文班相予茉同学的男女对唱《时间都去哪了》《雪落下的声音》表达了自己对爱情与亲情的理解2019级土木班的舞台剧《达拉崩吧》掀起晚会小高潮,令在场所有人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2018级交运班江山同学和2018级机械班陈世赫同学的乐器合奏则用精湛的演奏技术完美诠释了电影《天气之子》的恢宏壮丽。金句佳乐迭出,舞台上的他们恰是少年模样,在最美好的年纪将最好的样子留在了每个人的心里。


 


第三篇章:引唐臣雅弦,歌盛世华章

七十年风云际会,七十年沧海桑田。中国从初生时的积贫积弱到如今的欣欣向荣,走过无数艰难坎坷。千帆竞发,百舸争流,钟鼓齐鸣旌旗飘,弦歌不辍奏大雅在第三篇章中,甘霖书记演唱的《卜算子·咏梅》借助梅花来表现中华儿女英勇不屈的抗争精神和铮铮傲骨2019级建筑班舞蹈串烧《AD swag》用绚丽的舞步燃爆全场,绽放激情的色彩2019级土木和建筑班同学用动人的歌声大家感受何为“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茅以升话剧团带来的小品《上学那些事儿》则让大家重温上学趣事,在回忆的美好中蕴藏了满满的感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最后,2019级机械班和特邀嘉宾魏雨同学《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与歌声中茅以升学院“我和我的祖国”——2019唐臣弦歌迎新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留下的是幸福的滋味;前行的路途充满荆棘与坎坷,但终究会印上我们的足迹。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2019级的新唐臣人必将继承茅老之精神,拼搏奋斗,不畏艰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字/相予茉

摄影/范宇卓 赵旭东 李敏学 智海旭 杨东奇 田鸿钰

校对 编辑/任淑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