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2019年度学生组织工作述职答辩顺利举行

来源:茅以升学院学生工作组 作者:任淑莉 唐臣人·新传媒 日期:2019/12/25 点击数:


2019年12月20日6:30,茅以升学院2019年学生组织工作述职答辩暨团委第三届学生联合理事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综合楼403顺利举行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王霞副书记茅以升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毛盾18级辅导员雷燕君16级辅导员于雪婷19级辅导员任淑莉及辅导员田弘长出席本次答辩。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半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到场的15个社团与学生组织的负责人已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了半年有余,他们所在的组织承办了学院大大小小的活动,为丰富茅院学子的课余生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述职答辩会上,15个社团与学生组织的负责人一一上台答辩,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反思。他们有的如数家珍,细说了自己所在组织举办的一场场活动,言辞间溢满了自豪;有的讲述了他们为更好地服务茅院学子所做的种种努力,让在场的老师们都禁不住连连点头;还有的完美地完成了本职工作,同样为建设茅院立下了汗马功劳。



学生会主席赵日鑫在述职中说到“一片丹心抒壮志,满腔热血耀唐臣”,就是所谓的一直践行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与信念。何其有幸,我们的身边能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舒适的生活而奔波操劳,为我们课余的活动增添色彩,为维护我们的权益而付出不懈努力。



答辩结束后,甘霖书记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甘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团学组织的感谢,指出各位团学组织负责人很好地实现了茅院“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宗旨,“卓有成效,成绩斐然”。随后,甘书记谈起学习与参加社团活动,表示两者之间并不冲突,甘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了两者兼顾的可行性。他指出,学习,学的是课本上的知识,而参加社团活动,同样是一种学习,只不过学的是做人(交际能力、合作能力等)、做事(创新能力、攻坚克难的能力等)。此外,甘书记用一番生动形象的话语,传神地阐述了如何带好一个团队。将一个团队比作一个木桶,这个团队有聪明人,也有后进者,就好比木桶有长板也有短板,要想装入更多的水,提升短板将是必然。而且每块木板之间的衔接同样重要,若是木板之间有了缝隙,这个木桶(团队)也必将一事无成。但重中之重还是桶底,一个团队如果没有了底线,就像一个木桶没有了桶底,那么无论他们做了什么,到头来都只能落得一场空。


 

明年就是2020年2020可取音为“爱你爱你”,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茅院也能在明年充满爱的力量,在师生之间形成爱的氛围,真正将茅院建设为一个文化坐标、科创坐标、精神坐标。

/项钧

图/韦曦 赵司凝 杨东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