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 日期:2022/11/01 点击数: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真学深信笃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10月31日下午,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参观“精神引领 强国有我”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博大精深,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集中学习环节,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霞带领全体教工党员进行集中学习,教工党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深刻交流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一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培养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

随后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带队,全体教工党员一同前往犀浦校区机车博物园,参观“精神引领 强国有我”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此次展览是为学习和传承科学家的高贵品质和伟大精神,在学校百年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的基础上,秉承以茅以升、竺可桢、林同炎、黄万里等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依托“交通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举行的主题展。主要展陈了我校培养的60多位科学家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分为“精神丰碑,矗立不朽”“踵事增华,踔厉奋发”“固根铸魂,启智润心”三个部分。

此次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中,陈列了包括茅以升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故事,学习和感悟他们的精神是激励茅院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宝贵财富。参观老师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和交大的优良传统,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并深刻感悟科学家精神的内核,以此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全面成长,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