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唐臣要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唐臣要闻> 正文

唐臣要闻

龙泉西川汇锦都学校“茅以升”班师生一行来我院交流学习

来源: 作者: 日期:2024/03/25 点击数:



3月22日下午,龙泉西川汇锦都学校“茅以升”班的师生一行走进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参观学习优质学府文化,弘扬践行茅以升精神。茅以升学院党总支甘霖书记、杨宏毅副书记及全体老师热情接待了参观师生。

第一站来到机车博物园,作为中国首个高校机车博物园,交大的机车博物院集“思想、文化、科技、创新”于一体。师生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中,领略了机车的机械质感和沧桑之气,了解了西南交通大学的发展史、科技成就和办学理念,深刻感悟了詹天佑、茅以升、竺可桢、林同炎、陈能宽、姚桐斌等科学家热爱祖国、不怕困难、精益求精和勇于探究的科学精神。

随后,甘霖及各位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唐臣书院参观,为同学们讲述书院制育人理念以及书院内各楼层主题的深刻含义。


一楼矗立的茅以升青年雕像,代表着志向,人无志而不立。二楼的孔子学堂,致力于传承和弘扬孔子思想,为学生提供深入学习儒家文化的平台。在三楼的唐臣学堂,甘霖深情地为大家讲述了茅以升先生修筑钱塘江大桥、后为抵御日军不得不挥泪炸桥的故事,甘霖说到,茅以升老先生一生都在为国为民付出,他把民族大业放在人生首位,他的精神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学子要奋勇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此外,师生们还参观了四楼的心理健康走廊及五楼的党建走廊。

在参观尾声,龙泉西川汇锦都学校带队老师对此次参观茅以升学院(唐臣书院)发表感悟,对甘霖及各位老师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参观学生们纷纷表示,走进交大和唐臣书院收获颇丰,感悟良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有了努力向前的动力。最后,甘霖为龙泉西川汇锦都学校的同学们签名并合影留念,为一个个志存高远的少年郎埋下美好的愿景。相信他们定能做自己人生的奋斗者,以昂扬进取的姿态和信念,抓住美好时光,熬墨蓄势,整装待发,与未来“双向奔赴”!





关闭